無標題
蘇嬌黛生日那天說「媽媽~~某某某生日的時候她媽媽買了一個蛋糕來學校哦~~」語氣沒有拖、小嘴沒有嘟,看來不是在羨慕同學,但是我還是想確認一下這孩子的想法,順勢問了「妳生日的時候也會想要帶一個蛋糕去學校分同學吃嗎?」

CPU運算了好一會,感覺好像有也可以沒有也沒關係,我先接下去講了「但是妳知道嗎,一個蛋糕好貴呢,像妳生日時我買的憤怒鳥蛋糕就要$680呢~媽媽沒有那麼多錢,只買得起一個。只能有一個蛋糕妳想跟誰分享? 丫公丫嬤舅舅丫姨、還是同學??」

CPU稍做運算.........幾秒後她篤定的回答「跟丫公丫嬤舅舅丫姨!」
然後我說:「生日要跟家人慶祝,所以蛋糕跟家人吃。那X'mas、學期末的同樂會我們再一起烤餅乾分給同學~~」

往年X'mas都會烤薑餅屋給蘇嬌黛自己在家蓋,因為飯店辦的活動參加的人太多了,玩不到什麼。今年沒再烤薑餅屋,薑餅屋一大座不方便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自己吃掉也太辛苦了。

恐怖小手一直來偷襲http://f10.wretch.yimg.com/fish225610/1/1635023092.jpg  
無標題
身體烤好還沒畫五官上去就已經被摸走幾隻,肚子畫好又來,眼睛畫好再來,本來預計還可以分給自己的同事.......。蘇嬌黛邊吃邊數還有幾隻的時候說「我有14個同學,Kelly老師、兩個英文老師Ivy、Maggie,只要是丫姨的同學都要給!!! 那Yokoせんせい也給一隻好了。」

好樣的,知道要巴結一下她丫姨在學校的線民。兩位線民最近跟我妹爆料,說她們覺得小猴有在提防著她們兩個,深怕這兩個老師把她在學校幹的好事透過丫姨傳到我耳裡a16195ea7126fd6163caa6582c247523  。

帶餅乾去的當天下午她的導師line了我,說小朋友拿到龍貓餅乾都很興奮,蘇嬌黛也很驕傲的說「這是我跟媽媽一起做的~」然後聊到給孩子帶點心去學校分享這件事,我說她的生日我不曾讓她帶餅乾糖果蛋糕去學校分同學吃,因為不希望讓她養成在屬於自己特別的日子裡一定要被眾星拱月,久了會變成公主病。但X'mas、萬聖節、同樂會.......這些屬於大家的日子就可以帶食物去分享,當然她有插手幫忙做的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