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el5.JPG
晚上打好begal麵團,隔天早上提早10min起來燙煮烘烤,每天早上這樣吃現烤BAGEL也過了兩個星期,現在市售麵包不是添加很多,就是賣很貴。有一天買了一塊$45的佛卡夏,整個醒過來,趕快收拾懶性,喚回冬眠很久的麵包神。

BAGEL麵團無油、少糖,沒有放油所以事後清洗用具很輕鬆,原味吃膩換做其他口味只要換掉水份即可,所以就天天做了。

紅蘿蔔口味,前陣子做過一次沒有夾餡的紅蘿蔔BAGEL,個人完全無法接受,覺得我頭頂都快長兩條耳朵出來,味道太重了~ 我可以喝紅蘿蔔原汁,可是當一道料理或一種麵包只有紅蘿蔔味,我沒辦法,真的沒辦法~~。後來裡頭包捲蜂蜜進去,嗯,有好一點。打好的麵團橘紅得很美。
bagel1.JPG

bagel2.JPG
燙完就轉黃了
bagel3.JPG

圓滾滾的。少量SAF發酵,一丟進水裡馬上沉底,一樣的製程白神就會浮在水上
bagel4.JPG

bagel5.JPG

bagel6.JPG


終於還是去買了吐司切割器,切吐司,也可以切BAGEL。我那支麵包刀品質好又鋒利,有一次刀滑下來,輕輕劃過拇指,開了一條5㎜的溝,當場血濺廚房嚇壞蘇嬌黛,急急忙忙去把整個藥箱拖來,所有傢伙都翻出來,撕了一堆OK繃又剪了一堆繃帶,手很痛,可是看著那時候才三歲的女兒心急得手忙腳亂,覺得好可愛好窩心2c58ec31dfb626b90043ac75c20a79f5  。還是快點把切割器買回來好了,等到去日本再買,恐怕拇指會先被切下來。
Toast cutt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蘿蔔貝果 吐司切割器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