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神直接法bagel這三顆是最隨意亂做的,外觀、口感卻是最滿意的0b86b317d2e72fbfd2f5a75dd74b90b2  。外皮薄脆,有漂亮的龜裂,用了澎脹度佳的白神酵母,內部組織彈性剛好。很煩的地方是一直不知道究竟是哪些因素造就了這個令我滿意的成品(冏)。

因為沒時間低溫冷藏發酵,是採直接法做的。打麵團的時候另外忙著整理隔天出門帶的包包、催促女兒寫做作業洗澡快上床...廚房客廳女兒房間來來回回的奔走,筋度都沒打到滿意的程度就取出來第一次發酵。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後來表皮就沒再出現那可怕的疙瘩,還有究竟這美麗的龜裂紋、厚薄恰到好處酥脆的表皮是怎麼造成的?? 烤溫和燙煮真是難以參透呀~


隔天看完阿公,還有一點點時間,秋天陽光斜射角度大,三點多正是光線最美的時候,順便去了彰化的扇形車庫,終於如願來了一趟。以前扇形車庫假日是不開放參觀的,所以一直想來卻找不到機會來。

但是內部在整修,有一個可以居高臨下的看台目前不能上去,就拍不到扇形車庫的全貌。維修人員,一個可愛的阿伯說「啊就半年前有一個人在那高空彈跳,所以我們現在在把那個台子修好一點」

高空彈跳711ad3aa6fb3f750e4c12d0ad30314bf  

「唉喲~啊就有人拍照一直後退退到摔下來咩~妳再幾個月後來可能就可以上去了~~」

也是,現在剩下阿公一人,所以姑姑把他接來市區就近照顧,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姑姑交代要常常回來看阿公。以後要回來的機會多著,可以再來

扇形車站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