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15
天氣一冷起來就開始想念2010年夏天在瑞士最後一頓晚餐,在蘇黎世舊城區的Hotel Adler吃了烤raclette。

Toi & Moi Grill 呵呵這真的是只能你和我兩人吃的鍋呀,很小但我覺得滿剛好的,回台灣後我只看過princess巨無霸raclette烤爐。
IMG_5901

那袋馬鈴薯是給你吃粗飽的,已經是熟的,熱熱的裝在可愛的麻袋裡保溫。料就只有一盤培根、一點蘑菇,各式小菜一點點,還有一排raclette cheese
IMG_5903

raclette cheese放在黑色小鐵盤裡,放到grill煎盤底下接近熱源處
IMG_5908

上頭煎盤煎生料的同時,底下在烤cheese
IMG_5913

烤溶化的cheese伴隨滋滋聲流在烤好的料上面。就這樣,看起來沒什麼,可是烤過的raclette cheese真是人間美味呀~~2c58ec31dfb626b90043ac75c20a79f5  那年中秋,我在citysuper發現有賣似這支小黑鏟,剛好那也有賣raclette。中秋節烤肉時,在鐵板上放了小黑鏟裝著raclette,鐵板烤好的料沾著raclette,超美味的。可是,那raclette沒烤之前真的是臭到令人無法呼吸。從櫃姐那接過試吃片,我整個嚇得倒退一步,很嗆的臭味,「這不是raclette!!!」櫃姐笑笑說烤過就香了,而且無敵好吃~ 真的!!烤過之後臭味完全化為香味,非常好吃,是目前為止我最愛的一款cheese。
IMG_5910

我們進到店裡,一個中國來的女侍馬上走過來接待我們,很親切,看上去那親切不是裝出來的,是真的開心遇到同是說中文的人。上菜的時候她說她在這裡求學,晚上在這裡打工賺錢付學費生活費,很想家,所以聽到我們說中文格外的親切。老實說,她也是我遇到少數如此親切、不咄咄逼人、不財大氣粗或泛政治化的中國人,讓人覺得很舒服。
IMG_5916

這個可愛的中國女生見我好喜歡飯店這張地圖,多給了我一張
PB130259

走出Hotel Adler,蘇黎世居然放晴了! 這趟瑞士,我們真的可以叫「吼神」,走到哪下到哪,沒幾張照片是有藍天的,在最後這一刻還能看到晴天傍晚的蘇黎世,也算幸福了。
IMG_5921

IMG_5922

喜歡蘇黎世這個城市的氛圍,小巧卻不擁擠,不喧囂,沒有車水馬龍,一條不大的利馬特河彎延穿過這個城市,夏天涼爽的傍晚走在橋上很舒服
IMG_5926

女兒現在也在看小天使這部卡通,對小蓮生活的山上很響往,就像我小時候看這部卡通時一樣,一直到成年對瑞士都有著莫名的響往,她說她也好想來。swiss pass規定未滿16歲的孩子與父母同行可免費申請家庭卡。再來是一定有機會的,不過,下次來請許我十個大晴天,好嗎,老天爺? 
IMG_5947

哇~ 我寫完了耶!!
第一次完整寫完一部旅行日誌

FIN~



4/22 拿到Swiss Pass

5/17 申根簽證下來
6/10 Swiss~Suisse~Svizzera~I'm coming
6/11 St. Gallen 聖加崙修道院、世界遺產圖書館
6/11 小蓮的故鄉~馬恩菲爾德
6/11 冰河牛奶湖
6/12 Brusio大迴旋鐵道
6/12 瑞義邊境來來去去才回到Lake Como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上)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下)
6/13 前進策馬特
6/14 Gornergrat Bahn
6/14 冰封世界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6/14 Montreux夜拍西庸古堡
6/15 西庸古堡
6/15 Lavaux世界遺產葡萄梯田
6/16 快速遊Vevey、相機博物館
6/16 GlodenPass-Classic黃金列車之古典車廂
6/16 Kornhauskeller穀倉餐廳
6/17 白茫茫皮拉圖斯山
6/17 穆塞格城牆、打傘逛琉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clette cheese fondue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