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女兒注文了這道菜,因為連續看「料理鼠王」看了有四遍之多吧,每次看到Rémy在烤盤上排蔬菜那幕,就會眼神迷矇的說「啊~~好想吃吃看~~」,而且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不過是幼稚園的孩子,居然看得懂米其林評論家吃了Rémy煮的ratatouille,想念起媽媽的味道。我答應她回國後就會煮這道菜給她吃。

雖然窖藏了Julid Child的食譜,但是因為她的食譜中要用到大量的巴西利,家裡很多香草瓶,就是沒有巴西利,所以就沒有照著她的作法調味。


幾時藏了一瓶這種好味? 



傳統的RATATOUILLE其實全部的蔬菜都是切大丁,為了配合女兒希望吃到電影裡的樣子,我採折衷的作法,就是底部鋪料是切丁,上層再排切片。所以只有洋蔥、青椒切丁,用有機蕃茄泥取代蕃茄。

洋蔥丁先下鍋炒至甜味出來,加入青椒丁拌炒,再下蕃茄泥、月桂葉、一小撮義式綜合香草




剩下的黃、綠櫛瓜、紅蘿蔔、日本茄、紅黃椒切片。突然想到我有切薯片的好器具



拌炒好的料鋪烤盤底部


排上切片蔬菜,撒上彩色胡椒、義式綜合香料、海鹽


蓋上烤紙,為了不讓蔬菜直接在上火下被立刻烤乾


烤40分鐘,表層蔬菜烤軟了就可以取出了


哈哈,阿母我的擺盤沒辦法像Rémy那樣立體層層疊,盡力了~~不過還是很美,這道菜還沒吃就很賞心悅目


若是做切片排盤的方式,最後一定會剩很多排不進去的剩料,那些就用タジン鍋另起一鍋,最後來比看看究竟是烤的好吃還是煮的好吃


搞到九點多,我自己才吃晚餐

隔天,把剩的完整的蔬菜全切了,再做一次,用タジン鍋。

實話說,個人比較喜歡用タジン鍋煮出來的口感,軟爛綿密。烤箱加烤紙的作法會把上層蔬菜烤乾。anyway,是道清淡舒服又健康的料理,好吃。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