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帶油的麵包,我大概就只會做吐司和漢堡麵包,我們家的食客們也不太吃含糖蛋油的包。前幾天跟朋友聊起,做無油無蛋的麵包,器具好好洗,又健康 。

一般焼きそばパン用的麵條類似油麵,個人不愛油麵的口感和味道,改用細的義大利麵,醬料則是隨意倒了一些狗標醬和桃木煙燻烤肉醬,再炒點高麗菜和洋蔥拌入麵裡就ok囉。狗標醬對我來說真是萬用醬,氣炸鍋烤雞塊或薯條時可以沾,也可以做大阪燒沾醬。

不是很喜歡麵食配麵食的口感,比起焼きそばパン,我比較喜歡德國酸菜香腸堡。麵包塗上法國蜂蜜芥末醬,saucerkraut在超市有賣現成的,這次團購來的蒜味香腸外皮繃很緊,咬下去都有「啵」的輕脆口感無標題

耶誕節前在慕尼黑的Neuhsuser Straße路邊的餐車隨便買的香腸堡,吼~這真的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香腸。猜想是不是手工香腸? 因為它外皮不太平整,像是手工填的。這趟德奧耶誕市集吃了無數根德國香腸,外皮都繃得緊緊光亮,這個小攤的雖然凹凸不平,可是它好juicy、調味調得很讚、很剛好,炭烤之後好香好好吃,外面的麵包是軟法,烤得外皮酥脆內部又不會很硬。買完發覺背後已經排了一條人龍,多半是當地人,在餐車旁邊就地解決的時候,人龍一直都在。

無標題

酸菜香腸,在耶誕市集上一定都會有攤位在賣,在維也納耶、蕯爾茲堡、霍夫堡、紐倫堡耶誕市集都吃了,這盤是慕尼黑Marienplatz市集上買的。無論哪個市集,香腸攤位都是人擠人的無標題



這兩個漢堡麵包的配方:
1. 高筋麵粉 100%
2. 冰水 50%
3. 速發酵母 1%
3. 糖 10%
4. 鹽 2%
5. 鮮奶 20%
6. 無鹽奶油12%

步驟
1. 粉+糖+水+酵母→揉成團→加奶油揉均勻至不黏手→加鹽→揉至有薄膜
2. 30°c 基本發酵1.5小時,時間到了若沒發到兩倍大,或是食插下去麵團會回彈,請繼續發至兩倍大並且戳洞不會回彈為止。
3. 分割麵團→滾圓中間發酵15分鐘,讓麵團鬆馳
4. 滾成長條狀,30°c最後發酵約45分鐘

表面可以撒芝麻、或刷蛋黃水、或parmesan cheese

220°/ 210°C 烤15分,我是放底層烤,所以用這個數據,若放中間烤,請自行調整烤溫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