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FLICKR數次改版後,速度比之前快一些,以前的直覺方便又回來一些,加上痞客邦的功能也變強,來把放到快遺忘的旅行日記寫完,後來又去法國滾了一圈,沒寫完的德奧加上14天的法國,記憶體已經開始拉警報。
 

買牙膏一定要查字典
前一晚逛完維也納市政廳耶誕市集,回到維也納西站,還好便利商店還開著,我居然忘了帶牙膏牙刷!! 順利在架上找到牙刷後,也順手取了旁邊條狀的東西,就速速去結帳。 時間接近23:00,不清楚這邊便利商店關門時間,又見結帳隊伍排很長,心急的想快點加入結帳隊伍,手上的牙刷是軟毛硬毛、牙膏什麼口味都沒確認就去排隊了。

回到飯店洗完澡刷了牙,上個FB PO文讓家人朋友知道我的平安,上一篇FB 近況是我們搭錯車差點去了義大利,之後出了德國國境,手上只有德國3g卡,奧地利還沒買,這快十個小時間我處於失聯狀態,得讓家人朋友知道我已經在維也納下塌旅館一切安好。只是,文章寫著寫著,覺得嘴巴為何不是太清爽的感覺,這什麼特殊功能的牙膏?? 整個嘴巴像吃完麥芽糖那般不爽快。而且剛才擠上牙刷的時候那粉粉的顏色好特別,沒看過粉紅色的牙膏。

undefined

舌頭一邊吐著不舒爽的地方,想把那黏黏的東西弄掉,雙手一邊不停歇的打字。

可是我怎樣也沒辦法把牙齒弄乾爽,到底是怎樣?? 丟著打到一半的文章,進進出出洗手間數次,冷水熱水交替的漱口都弄不乾淨。去把剛才結帳的明細翻出來,打開德文字典查一下...............

 

MD的咧,那是假牙黏著劑!!!!!

 

為什麼牙膏旁邊會放假牙黏著劑?!??! 旁邊一般不都是放牙膏嗎??!?!? 維也納人買牙刷比較常順便買假牙黏著劑嗎?!??! 怪不得它粉紅色!!!!!!! 清理我那黏呼呼的一張嘴到深夜,加上時差,眼睛瞪大到凌晨兩點都睡不著,清晨五點又早早醒來。反正今天一早要去霍夫堡裡的小教堂Hofburgkapelle排隊聽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早點醒來不會錯過排隊黃金時間也好。
 

 

熱情老奶奶
星期天一早在HOFBURG地鐵站出來地面後,我正在滑GOOGLE MAP定位,一個頭戴貝雷帽年紀很大的阿嬤湊近用德文問我們是不是要去HOFBURG,我回答「ja(是)」,她說她要帶我們去,語畢一隻手伸來勾住我的右手。我被她這舉動嚇一跳,下意識有想彈開。但是行走間發覺她年紀可能很大,走幾步路就喘得很,清晨氣溫又低又乾,她又喘又咳的還一邊開口告訴我前面右轉左轉,我真的很怕她一口氣抽不上來.........。不過她那勾住我右臂的手好溫暖吶~

KC一路在後面碎念「小心她扒妳的錢」「我覺得她有問題」「她可能是詐騙集團的餌」「等下她會跟妳要帶路費哈」............

undefined

阿嬤一邊走一邊轉頭望著我微微笑,沒勾著我的另一隻手時不時輕拍我的右臂,走得很慢,步伐蹣跚。我真的沒在歐洲遇到這麼熱情老奶奶,她真的會有問題嗎? 可是詐騙會腦袋破洞的派一個走很慢、很喘、話都說不清楚手腳又不俐落的老奶奶出來嗎?!?! 其實我心裡是五味雜陳的,當時我那高齡九十幾的阿嬤才剛過世不久,帶路老奶奶微笑看著我一邊拍我的手臂時,我的眼眶其實已經快hold不住眼淚,可是KC不時在背後碎碎念的聲音也提醒我不可以鬆懈,畢竟七點剛過天沒全亮,霍夫堡附近主要的街道上也是人煙稀少。

HOFBURG很快就到了,阿嬤東指西指的說那裡是售票亭,妳一定要去看SISSI博物館,她是我們奧地利最漂亮的皇后,裡面有她的遺物,妳要去的Hofburgkapelle往那邊.......。勾著我的手依舊沒有要放開的意思,我順勢問她可不可以和我拍照張? 她很開心的點頭。不管我們怎麼叫她看相機,她始終微微笑面對我,手還是勾很緊。拍完照已經七點半,我跟阿嬤說我要進去Hofburgkapelle了,danke schön,auf wiedersehen (謝謝,再見)。她往城堡後門走去,還不斷回頭看我..........。
 

Hofburgkapelle天籟般的歌聲
幾乎每個星期天早上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會在皇宮裡的教堂Hofburgkapelle唱聖歌,除了某些日子或特定節日,詳細schedule及票價請按下列url查詢:
https://events.wien.info/en/gkr/holy-mass-with-the-vienna-boys-choir-at-the-hofburgkapelle/

Hofburgkapelle在霍夫堡內的地理位置:(圖片連結自http://roman-shymko.com
undefined

進到教堂內部坐著觀望儀式是要付費的,依位子前後票價不同,儀式9:15a.m.開始,最後售票時間是儀式開始前的8:15a.m.,靠門邊站著聽是不需購票的。

我們七點半就到小教堂門口候著,門口僅四五個人,其中一位也是台灣來的鄉親。隨著時間愈來愈靠近8:00a.m.,隊伍愈來愈長。起初我們也想無料站在門邊聽就好,後來考量到不知儀式多久,而且來一趟不容易,2013年最便宜的票是7€,臨時起意買最便宜的票進去坐著聽好了。

這決定是對的,後來除了隊伍愈來愈長,還生出第二列來,搞不清楚哪排是要購票哪排是要免費位,排隊狀況有點不明。八點時工作人員出來問誰要購票,站到他面前,我們趕快衝上去繳了7€之後立即入場。原來台階下大部份的人都是要排無料站門邊聽的,要等到儀式快開始前才能進教堂。儀式好長,我們9:15進去到快11:00離開儀式都還沒結束。7€是可以進到二樓小房間,有一扇很大的窗子,探頭可以看到祭壇前面儀式進行的過程。
undefined

undefined整個過程並不是一直由少年合唱團唱聖歌,有時候是一樓成年的神職人員唱,中間穿插一些儀式、頌經。因為教堂結構的關係,少年合唱團又位在頂樓,當歌聲響起,真的像從天上流洩下來,第一次體會到歌聲繞樑是什麼樣的感覺。

↓ 少年合唱團在靠頂樓處。(圖片取自wiener sängerknaben官網)
 undefined

因為沒吃早餐好餓,然後我們不是教徒,看不太懂儀式,來來回回聽過數次少年合唱團的歌聲後,快11:00時決定先離開去中央咖啡館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