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好像辦家家酒一樣~收到點點印寄來的部落格書。從前女兒還小需要人陪睡的那個階段,我必須像個石敢當鎮守在床頭片刻不能離開,於是抱著NB整理照片、把旅行日記寫在網路上。文章匯入後還有做些修改,畢竟寫部落格的用字、口吻跟寫成書是不太一樣的。製作部落格書的過程中,有些片段在腦海裡的印象已經非常模糊,甚至不記得有發生過這事,就會很慶幸還好當時有寫下來。在部落格一點一滴寫下的東西,化成一本真實可以翻閱的書才有存在感。

大家收到點點印的包裹都會慢慢、一層一層小心的扒開包裝,一張一張拍下開箱照,我也不能免俗要用這樣神聖的開箱儀式,一步步的和自己嘔心瀝血之作見面
undefined

undefined

開箱的時候一直很想笑,不是因為太high,開箱看到書的那一刻覺得「哇塞,好像真有那麼回事~~」,那種感覺很像蘇嬌黛三歲時我帶她去babyboss,她穿著復興航空的制服從假飛機走下來,還拖著空姐的勤務拉桿箱,我在飛機下面噗~的噴了一口咖啡大笑,還真像一回事~~

開到這裡,終於有種「哇~我的書耶~~~~」(笑)

undefined   undefined

嚇一跳以為點點印忘了把我加購的書套寄來,有的有的,書套裡面貼心的附了如何包書的說明書(紅色那張)

幫書穿好衣服,噗~好像真有那麼回事~~
undefined

翻開第一頁作者頁,就是哇奔郎啦~ 噗~好像真有那麼回事(again)~~底下「作者的話」一開始不知道要寫什麼。後來引用了林懷民曾說過的「年輕時的旅行是一生的養份」這句話,我一直奉行著。真的,這些年走訪各個國家,回來之後覺得煮飯、做麵包、做甜點「出桃」愈來愈多,因為回來會想念瑞士的烤cheese、奧地利的kaisersemmel、德國的酸菜豬腳鍋.....,就會在家炮製這些東西。
undefined

印刷超乎想像的精美,紙質也不錯,有厚度,顯色很好。當初為了符合部落格版面,所有照片都縮至600*3??,而且我以為經過匯入的動作,照片品質會變差,想不到非常的好。左上是我將正本Swiss pass Scan之後放進去版面,還滿清楚的。收到書之後在右下空白處把正本貼上。
undefined

把票券一一貼上去。紙膠帶浮貼,瑞士的票券都是小卡居多,入場時要插進票券機,所以背後都有票券機打上入場當時的日期時間。買了好久的mt十字圖案紙膠帶終於可以拿出來用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以前喜歡手寫travel journal的原因,也是因為旅行時的票券、地圖、包裝紙、餐墊紙....乃至衛生紙,只要可愛我就會留下來,拍糖古俠的病症很嚴重~~

這個圖是printscreen瑞士國鐵網站,印刷後還是驚人的清楚(照片是我手震所以很糊)

 

 

 

 

 

 

 

 

 

Lugano到Zermatt這段路一直在換車,當初用post-it寫下每班車的時間、車號,貼在手機螢幕上隨時check,因為有時換車時間緊迫,連手機螢幕解鎖的時間都沒有。這個post-it也一一貼上去
undefined

這張也不是照片,是從Engadin旅遊網站download下來ps加工過,印刷後的清晰度還是不錯
undefined

當初回來之後把票券貼在mook瑞士那本書上,在拆下那些票券時,兩本書並排放,這本部落格書還真像我個人版的mook(笑)。部落格書的字體預設是7,客服說印刷後7的大小就跟word字體7的大小一樣,一開始很怕字太小。實際上因為點點印中文用的是黑體,每個字之間的間距也很剛好,這個大小的字體閱讀起來對眼睛不會對吃力。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點印 部落格書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