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學生時代有一次翻閱到一本旅遊雜誌,雪儂梭堡和香波堡這兩座看似飄浮在水上的城堡好吸引人(是說...我對看似飄浮在水上的建築都好有興趣,飄在湖上的修道院、飄在河上的城堡、飄在海上的聖米歇山.....)。

遊羅亞爾河最方便的當然是租車自駕;不想自駕的話,在Blois這個算滿大的城市,也有「城堡專車」,精選羅亞爾河比較知名的幾個城堡,一個下午逛完。整個羅亞爾河我只想看香波堡和雪儂梭這兩個最有名的,我在羅亞爾河只待一晚,租車只租一天價格很不划算。至於城堡專車,因為當晚我已經預定了在雪儂梭的熱氣球的行程,19:00要趕到雪儂梭鎮後方一個叫Francueil集合,參加城堡專車的團我較難控制時間。除了租車和城堡專車就沒別的交通方式嗎?

有大眾運輸,但看完也不想搭了,只能說法國人在觀光上實在不怎麼努力。

雪儂梭堡就在火車站旁邊,這個沒有問題。香波堡,從最近的火車站Blois是有公車往返的。一般來說世界各國在設計公車接駁時,一定都會把最近火車站的班次考慮進去,都是火車抵達後10~20分鐘內公車會發車。但,往返香波堡的公車實在非常少,記得是早晨(大清早)有一班,再來就是中午一點,再來就是下午四點,就三班!!! 火車抵達的時間在這三班公車的中間,前一班趕不上,後一班等很久。早晨那班我是趕不上了,中午那班有可能趕不上,就算趕得上,進得去也出不來(冏)。一點那班到香波之後大概只能待一下下,就得搭回程回Blois。那公車基本上不是為觀光設的,是供當地居民用的吧~~。

最後我只能租摩托車去了~ 租摩托車的好處是,熱氣球集合地Francueil是一大片麥田,我從雪儂梭還不知道怎麼去咧,有機車的話也方便我去熱氣球集合點。

車是跟ride in tours這間店租的,Tours的遊客中心也是代租這間店的車。跟Tours遊客中心租只能同點租還,直接找Ride in tours可以不同點租還(加價就好)。於是我選了在7/17 下午一點Blois取車,隔天12:00在Tours的TGV火車站還車。


出發前看好的那班巴黎到Blois的TGV臨時的就不見了,改搭下一班Intercity,老闆Laurent人滿好的,在intercity上我打電話告訴他我會晚一個小時才到,他說沒關係不急,那他兩點再到Gare de Blois等我。一出Gare de Blois就看到這兩台復古的絲菇打。我選了粉紅色的(早知道選藍的!!),Laurent卸下車的同時促狹的說「這台裡面的安全帽也是粉紅色的唷~~」

全粉紅!! 那很像頑皮豹耶0b86b317d2e72fbfd2f5a75dd74b90b2


騎上這台粉紅絲菇打、戴著粉紅安全帽,在Blois市區亂轉時真的很引人側目,在法國很少人騎摩托車,而且是從頭到腳粉個徹底250bb2bce1741e700cce8ac9c2a80720

undefined

前幾天在南法鄉間公路,車速慢一點,後車超車後會給一隻中指。今天在這裡,超車的人是伸大姆指出來,真的很糗。

遠方三個尖塔應該就是Château de Blois,這條河就是羅亞爾河。

undefined

在SURVEY租車的時候,已經知道在法國租用的機車都會鎖速,有網友在普羅旺斯租來的摩托車鎖在50KM/H,但這台粉紅絲菇打,居然是鎖在45KM/H! 排行程時在計算路程時間,我都是用50KM/H估算,像這BLOIS到香波堡預估是15~20分鐘會到,鎖速在45KM/H,害我整整騎了半小時才到,也就是說之前騎絲菇打的行程都比預估的多出一倍的時間。

undefined VOUS ROULEZ A 43 您已騎到43KM/H (再加一個臭臉)

 法國在城鎮之外的公路,大部份都可以開到50~90KM/H,快到小鎮之前會有降速的提醒,進到鎮上都要降到30KM/H還會有一個這個測來車的速度。但是經常會沒看到降速提醒,前幾天在南法開車,普通時速都在70~90KM/H,突然小鎮出現在眼前,都促不及防,然後這時速提醒的板子就熊熊的映入眼簾

好害怕前幾天南法自駕有被開單啊~~~~

這裡我有下車看看究竟有沒藏攝影機.........

 

 

 

 

 

還真的是多出一倍的時間才到香波堡,而這只是外面圍牆大門而已,進去還遠的咧。騎了這段路之後,我真是暗自慶幸在當初幾個SOLUTION中,我曾經想要從BLOIS騎腳踏車來,最後因為想到七月法國在熱浪侵襲中,不知會有多熱而放棄了腳踏車。這一整路幾乎沒有樹蔭的遮蔽,光是騎絲菇打我已經汗流浹背了,若真騎了腳踏車來,我恐怕無力折返。

undefined

大門進來以後至少還騎了六七分鐘。取車時我問Laurent到香波堡後我車要停在哪裡,

他說「就隨便停」
我問「不會被拖吊嗎? 在我們國家如果機車沒停在格子裡,是會被吊走的捏~」
他回「在這裡很少人騎車,都是路邊隨便一靠就好~只要妳別擋到店門口就好~~」

但我真的很怕逛完香波堡出來車已不見,這樣晚上熱氣球也別玩了。於是我還是乖乖把車嚕去停車場。停車場是有說moter要停,沒說scooter得停,不過我還是抽票去進去停好了。絲菇打太小台,柵欄前的感應器一直感應不到有車,所以都不吐票給我。一開始不知道是感應的問題,在票機旁邊上上下下摸了很久也找不到取票鈕,後來才懷疑是感應不到,絲菇打挪前挪後的弄了半天才被感應到吐票出來。

undefined

  undefined

進到停車場,還真的有一台moter,我這粉紅絲菇打靠在人家旁邊好褻瀆人家0b86b317d2e72fbfd2f5a75dd74b90b2

 

Ride in tours機車出租行: http://www.ride-in-tours.com/fr/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