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Château de Chambord香波堡

1519年始建,到1684年波旁王朝路易十四完成,期間有1800位工匠參與香波堡的修建。香波堡的興建原是作為國王打獵期間的行宮,建材用的是羅亞爾河流域的石灰石,柔軟質輕且容易雕刻的優點,但缺點就是很容易被刻畫下痕跡。整座香波堡用了快22萬噸的石灰岩

undefined

城堡中最有名的就是一進門的那道雙螺旋樓梯,據說其設計是來自達文西。香波堡使用了這個設計的目的,就是希望國王的正宮王妃下樓時,不會和情婦狹路相逢

undefined

站在一進來的這裡,想不透為什麼都看不到另一道樓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中心有洞洞,其實還是看得到情婦從對面走下來。應該是讓情婦在洞裡要是看到正宮在對面,也是同方向上樓或下樓,自己好自為之慢個幾步吧(呵)

 

 

 

 

 

 

 

undefined

二樓的樓梯有兩層比較壯觀,但我參觀的時候旁邊許多遊客,不好拍

圖片引用自http://passerelles.bnf.fr/

 

 

 

 

 

 

 

 

 

 

 

這樣的雙迴旋梯在Château de Blois也有。(後來沒時間再回Blois,就沒參觀到布洛瓦城堡,引用http://www.ot-saumur.fr/的圖片)

undefined

中間的天井象徵天堂與世間的連結

undefined

目前在香波堡裡整修的工匠們,很努力的把內部裝潢、家具擺設還原至170多年前的樣子。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工匠們在尋找放置在城堡內的家具時,是從史書上一字一句的翻著有關香波堡的描述。

undefined

 

oh~就是這間
BBC一部在講歐洲城堡的影片中提到,工匠們在書上找到一段跟這間房間傢俱有關的描述「一隻鳥佇足在雪白的織品上...」他們就要去找到一張符合這樣描述的椅子,盡力還原這間房間原來的樣子。於是他們決定在這間房間擺設這張椅子。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塊布真的很美,現在很多英式傢俱的沙發或窗簾也都用類似這樣花樣的布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香波堡頂樓的尖塔只有國王和耶穌能進去

undefined

    DSCF3502   

目前在香波堡維修的工匠們,在維修過程中發現一面牆上刻有許多名字,那是歷代以來參與維修工匠在牆上留下「到此一修」的印記

DSCF3504    DSCF3530

香波堡的四個角都有這樣的迴旋梯,忘了在哪篇文章看到,這樣的迴旋梯的設計在當時是非常先進的,因為可以鑲在角角的地方,所以滿節省空間。同時間建立的城堡,內部的樓梯都是折返式的,香波就有大大小小圓形的迴旋梯數座。

頂樓看過,下來看主人翁們的寢宮。這是國王的

DSCF3515

這某位后妃的房間,床尾的櫃子好美

DSCF3517

DSCF3518

不知道為什麼女人家的寢宮是一間比一間陰暗(森)

DSCF3520

這是王的寶座,上構還寫了「Diev gard le Roy」查字典有diev這個字,但沒有解釋很清楚,有提到Dieu,可能是Dieu的古字。「天佑吾皇~~~」古今中外都有志一同耶,在王活動的範圍內常可見這種標語XDD,吾皇萬歲萬萬歲 

DSCF3525

小王子小公主的書桌椅子,好可愛

DSCF3526

那個年代就有這樣的皮箱? 我以為那時候都是用大木箱做旅行箱呢~

DSCF3527

DSCF3531

城堡這個角度最美

DSCF3539

DSCF3538

DSCF35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teau de chambord 香波堡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