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Marché couvert
右邊紅色窗子就是1865年建造的 Marché couvert (有頂菜市場) 。雨下下停停,沒雨的時候就出來街上走,下雨時就找間店進去喝咖啡或吃點東西,躲雨兼解凍。

裡面攤位並不多,但一進門看到這菜攤就熱血了起來。這菜攤讓我想到「美味不設限」裡那家子印度人從英國移居來法國,過board control的時候,移民官問「為什麼要來這裡」,主角說英國的蔬菜沒有靈魂沒有生命(言下之意法國的蔬菜是有靈魂生命的),趕快買一代小蜜柑回去嚐嚐。
undefined

小蜜柑好甜好好吃~~~
undefined

好多即食生菜~~~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undefined

菇和馬鈴薯的種類好多,攤子上也有賣乾的香料、調味料
undefined undefined

櫛瓜好大好肥美,有一次急用櫛瓜,在某名牌百貨超市買了一小條,就要價NTD150。好想把眼前那籃全部打包
undefined

洋蔥還分大中小紅白XD
undefined

果乾乾果區
undefined

裝在可愛罐子裡的黃芥末籽醬,拍糖古俠不會放過那瓶子,買了
undefined

市場四周的攤位是cheese攤、小吃攤、咖啡店、啤酒店。在啤酒店坐下喝了杯colmar特產的啤酒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Le Palais des Légendes

又是一陣雨走避不及,旁邊雨棚躲一下,轉身看到這間店橄欖綠的牆面、原木色桌子、淺色原木的椅子,色調好溫暖,就進來了。這間餐廳在「大馬路」上,哈哈不是指它門前的馬路很大條,它門牌地址就是Grand rue(大馬路) 大概是Colmar舊城區鎮中心最主要的道路,所以叫大馬路,就像我們車站前最熱鬧的路名不是中正路就是中山路XDD。

身上帶了兩支手機,一支iphone、另一支android大螢幕舊手機,iphone插了台灣的sim卡,android那支因為我有兩顆電池,導航找路上網比較耗電,拿來插法國orange prepaid sim。哪知我犯痴呆忘了帶備用電池,結果每天都在電不夠、找地方充電的窘境裡。進到這間餐廳,點好餐以後發現每個座位下都有插座,禮貌的問了老闆娘「Puis je charger mon téléphone portable ici? 」(指了一下桌下的插座),老闆娘微微笑深深的點個頭說「Qui~~」,那聲Oui的嗓音好溫柔好溫暖~~法國的餐廳不太會讓客人這樣充手機,當時才下午兩點多,手機已經剩40%,超感謝老闆娘,我加點了杯咖啡。

這盤galette(有的地方稱crêpe,至今還沒搞懂兩者差異在哪)叫做Sicilienne,裡面有火腿片、蘑菇、cheese、粉紅色的醬是蕃茄醬mix白醬,很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Maison rouge colmar

本來查好要去的那間有賣choucroute的餐廳,我在天色暗了以後,又冷又雨的街上好不容易找到,居然歇業了。無頭蒼蠅似的在街上亂晃隨便找到這間餐廳,問了侍者有沒有賣choucroute,確認我只有一人能不能點這道才進去。裡面是非常典型的亞爾蕯斯房屋。哈哈我到現在在寫文才發現原木餐椅的椅背一張是著亞爾蕯斯傳統服裝的女人,相對的另一張椅是男人。我對面那張椅剛好被相機包擋住了,否則吃飯時一定會覺得總有人在盯著我XDD。
undefined IMG_1300

吼~~那一大鍋的choucroute......還有一大片的豬五花,我最後把腸類都吃完,馬鈴薯和酸菜剩一半。獨自旅行只有這點讓我覺得比較不優,餐食若是兩人份的,總會剩一半,很浪費。
undefined

Colmar Hotel

很少在寫住處的分享,覺得我挑的住處都一般般的乏善可陳,不過安全、地點、乾淨絕對是我的首選,尤其這次是獨行。這間Colmar hotel應該是近一年多才新開的,出發前用google map實景圖一直找不到這間旅館,搜到的都是一間空屋。booking.com它的評價非常好,有數百則,拉到最舊的評價留言,是2015/10,推測應該是那個時候開的。才開一年就有數百則的好評,一定要住它。新旅館一定很乾淨,又在火車站對面不遠,我整個就放棄「住在中世紀小屋」這個浪漫不切實際的念頭。重要的是新旅館,而且這間不小,應該會用比較新式的鐵門和門鎖,中世紀小屋說不定是木門,還要用復古鑰匙開門,想必門鎖應該也很弱。

裝潢非常的簡約,也和預想的一樣,鐵門、感應卡、兩道門鎖。只是.....大約12點到2點之間,一共有三次有人試圖開我的門。嚇得我從床上跳起來,這種事我只有在背包客棧上的外蒙古那一版看過版友住蒙古包差點被醉漢破門而入。我把粗壯的腳架整個拉長,抱緊腳架站在門後等著有人進來我要k他的頭........,對方每次都拉個幾下門把就走了。

隔天早上我跟reception小姐說,昨晚有人一共來開過我房門三次,reception小姐瞪大了眼睛問那人有撞門嗎? 我說倒是沒有,但我嚇死了。小姐翻了住房名冊說,她懷疑是我正樓上的房客,我住106號房(在二樓),206號房那個傢伙大概以為206號房在二樓
IMG_1301

通常...我也不太會去拍飯店早餐,飯店早餐不都差不多,在一般飯店吃早餐我都吃得很少,所以自己出來旅行時通常都不訂住處的早餐。但是Colamr hotel的早餐是附在房費裡,一共82.76€,cp值超高,早餐很家常,非常豐盛。我沒有全拍,只拍比較特別的幾樣

有瑪德蓮耶~~ 很少在旅館早餐看到瑪德蓮。抓了一個在路上當點心。然後白色cheese整條隨你切,而且這cheese也不是一般旅館早餐會放的,它味道非常重,我是cheese控,這區四種cheese吃得好開心,包話很臭的白色那條。
IMG_1307 IMG_1302

優格、火腿、baguette就比較常見,但我要說的是,來法國一定要吃一下baguette! 但我不可能買一整條回來嗑完它,所以這裡的baguette是我整個旅程中唯一吃的baguette(paul的三明治除外)。當然它不像日本的baguette追求孔洞、外形有沒有開眼,但是法國麵粉的風味不錯,所以在法國還是要吃一下baguette。
IMG_1303 IMG_1305

哇哇,還有現煎的鬆餅。右邊那張的後面居然還有整顆的Kugelhopf咕咕霍夫。咕咕霍夫原來是奧地利的甜點,後來不知怎麼的就變成是德國和法國亞爾蕯斯地區的傳統甜點。難怪前一天在Colmar鎮上到處看到可愛圖案的Kugelhopf模具
IMG_1304 IMG_1306

reception小姐沖來一杯摩卡~ 煮蛋這個,不知是我孤陋寡聞嗎,我真的第一次在旅館看到,旁邊還寫了教戰手策,這個我要拍下來做筆記。
IMG_1312 IMG_1309 IMG_1311

這煮蛋的我也很想要,不過這在台灣應該也買得到,而且好像其實用湯勺撈就好了,打臉恢復一下理智。
IMG_1310

好了,邪惡吃吃喝喝文到此結束。


 

放飛前雜記

【jour 1】啟程到Colmar

【Jour1】再訪Colmar

【Jour1】Colmar邊吃邊逛邊躲雨 (超多食物照,慎入)

【Jour2】 Strasbourg公共腳踏車Velhop

【Jour2】騎Velhop逛Strasbourg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