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eme-night
計程車開到Goreme的Otogar將我們四人放下。下車看到眼前的景色,覺得….好不可思議的地形。僅管很多人覺得Goreme非常的商業化,幾乎每個精靈煙囪都開發成民宿,夜晚都會點燈,我卻覺得那些燈光讓精靈煙囪變得閃亮亮的更加可愛。

在這裡告別了有情有義的日本男,我們各自拖著自己的行李去找自己的民宿。從otogar到Taskonak其實還滿遠的,尤其後面要拉著行李箱走上坡。回台之後才知道原來otogar裡面的人可以幫忙打電話給民宿的人出來接送。唉~太晚了,我跟KC在Goreme這兩天都是自立自強自己拉行李check in、check out。

看到如此舒適的房間,緊繃了一天的神經在這一刻已經等不及放鬆。

Goreme- Hotel Taskonak



來到Goreme一定要住洞穴屋。這家Taskonak跟Kelebek hotel屬於同一個老闆。但是Kelebek的裝璜比較好看,最便宜的一間45歐,我們這間35歐。

懷舊的鑰匙,房門也很懷舊哦。接下來兩晚我們要好好犒賞自己,睡在這個舒服的洞穴屋裡。

Goreme- Hotel Taskonak
我跟KC今天一直在趕車的關係,每班車都緊湊的接著,也幾乎跟著土人齋戒了一天,餓了十幾個小時直到七點多土人開齋也下車吃了點東西。現在不僅緊繃的神經放鬆,肚子也有點餓了,就決定跟KC走到鎮上晃晃。

餅
隨便找了一家店坐下來,老闆先上了這套餅,還開玩笑的說看我可愛給我打八折。唉~土男不管老老小小都是這樣,一隻嘴花溜溜。現在都快十點了,當然會打折囉。不過這餅真是好吃,還沒塗上任何料之前,只有一股淡淡的麵粉香和淡淡的鹹味,某些部分烤得比較焦一點的是又香又脆。左邊的cheese味道比較重,右邊的奶味就比較重,兩種cheese搭配這個餅都好吃,有著不同的風味。

另外還點了在世界正美麗看到鴨子吃的這個陶瓶燒肉
陶罐燒肉
Cappadocia地區很多地方產這樣的陶瓶,餐廳便利用這樣的瓶子將料封在裡面拿去燒到料熟了以後端上桌,老闆拿著一把開山刀,以迅雷不及眼耳之速,把陶瓶封口處切開。

陶罐燒肉
旁邊那兩把火沒什麼作用,純粹裝飾用。

裡面主要是海鮮料
陶罐燒肉

酒足飯飽,該回旅館好好洗個澡、睡個飽飽的覺,明天Green tour是體力大考驗哪。



土耳其酸甜苦辣的11天

2008.09.11土耳其我來了
2008.09.12 【Istanbul】錫爾凱吉車站Sirkeci Station
2008.09.12 【Istanbul】托普卡匹皇宮Topkapi Palace
2008.09.12 【Istanbul】地下宮殿
2008.09.12  Izmir轉車落難記
2008.09.13 【Selcuk】小山城Sirince徐林傑
2008.09.13 【Selcuk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逛到塞爾柱假日大
市集
2008.09.13 【Selcuk】塞爾柱鹹豬手Pamukkale巴士售票男
2008.09.14  棉堡Pamukkale
2008.09.14  恐怖十小時大移動,棉堡via Konya to Goreme
2008.09.14 【Cappadocia】歌樂美Goreme第一印象
2008.09.15 【Cappadocia】歌樂美Goreme早晨閒晃
2008.09.15
Cappadocia】Green tour (上)
2008.09.15
Cappadocia】Green tour (下)
2008.09.15 【Cappadocia】SaruHan看旋轉舞
2008.09.16
Cappadocia】Red tour
2008.09.17 【Ankara】安卡拉驚竦旅館 vs 瘋子司機
2008.09.17 【Trabzon】遺世獨立的蘇美拉修道院Sumela Monastery
2008.09.17 【Trabzon】特拉布松機場--第一次離死神如此近
2008.09.18 【Safranbolu】番紅花城
2008.09.18 【Ankara】無緣的Ankara Extress 安卡拉快車
2008.09.19 【Istanbul】Hydarpasa Station海達爾帕莎車站
2008.09.19 【Istanbul】AYASOFYA聖索菲亞大教堂
2008.09.19 【Istanbul】Dolmabahce Palace朵爾瑪巴切(新皇宮)
2008.09.19 【Istanbul】Istiklal Rd.壓馬路去-伊斯提克拉爾路
2008.09.20 我是懶惰鬼,遲遲還沒寫下最後一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