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Goreme
Cappadocia- Goreme 歌樂美
吃過早餐我先下來鎮上找老Osmen的機車行。車行八點才開門,先在車行四周亂晃。

Cappadocia- Goreme 歌樂美 Cappadocia- Goreme 歌樂美

陶瓶燒肉敲下來瓶蓋            產陶罐的工廠
Cappadocia- Goreme 歌樂美 Cappadocia- Goreme 歌樂美

本來我以為跟老Osmen借車才會比較便宜,網路上說他對台灣背包客很友善,看到來開門的是小徒弟,我還以為租不到好價錢了。談到租金的時候,本來六個小時是40YTL,我說我朋友六月才來過,才租30YTL耶(使了小詐,我根本沒什麼朋友來過),小弟爽快的算我30YTL。

開心的牽了車出來,小弟不相信一名小女子會騎125cc的大摩托車,很不放心的一直教怎麼騎,本小姐學生時代可是天天騎我尪那台豪邁125餒。因為迫不及待要離開所以狠心打斷他的叮嚀並告訴他「我在台灣騎車已有十幾年的歷史,至今我仍然每天騎摩托車上班,別擔心,我不會撞爛你的車好嗎~」土耳其女人都在家相夫教子,出門要包頭巾,他們很難想像女人家會騎摩托車上路。

租到車之後先繞去PTT(郵局)換點錢,回程又經過機車店。這時老遠就看到店門口有個老杯杯招招手叫我過去,他就是老Osmen。到了他面前,他嚴厲的說「妳只付30YTL,把剩下的10YTL付清」哇咧,誰說他是老好人哪,哪有人這樣的,我都付錢走人了還叫人回來多付那10YTL。我裝糊塗的說「我不知道你們漲價呀,是我朋友跟我說六小時30YTL,唉唷,你這樣我以後怎麼跟別人推薦你這間店咧~」老Osmen不悅的說「妳,是最後一個了哦,別再回去跟妳其他的朋友說這裡是30YTL!!!」趁他還沒反悔,我趕快駛離他的店,火速奔回Taskonak。

Cappadocia特殊景觀-香菇岩的模型
Cappadocia- Goreme 歌樂美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Cappadocia-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鴿子洞
Cappadocia-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蝦米教堂忘記了.....             黑暗教堂要另外收錢,就不進去了
Cappadocia-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Cappadocia-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拖鞋教堂                       聖母子像
Cappadocia-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Cappadocia-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排隊排很久才看到的蘋果教堂
Cappadocia-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觀光團又追殺來了,想要避開他們真難
Cappadocia-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離開Goreme Open Museum
Cappadocia-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Cappadocia- Goreme Open Museum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香菇群
Cappadocia-

統一布丁
Cappadocia-

這種裝備是一定要的啦,還有不要愛美戴隱形眼鏡,包你整個眼睛進沙
Cappadocia-  Cappadocia-
red tour是以Goreme為中心,方圓約二十公里,所以不需要跟local tour,大部分的台灣背包客都是租機車自己走。烈日當頭,風沙又很大,只好拿毛巾包成這樣。還有我的祕密武器--袖套,那是一件太小的外套,本想丟回收箱的,索性把袖子剪下來做袖套。太小的外套剪下來的袖子也不用加工縫鬆緊帶,就可以緊緊貼在手臂上。

Cappadocia-

很快就到Urgup烏爾基普市區,這代表Red tour已經進行了一半,不過正中午而已。
Cappadocia- Urgup
我那綠色創意面罩還是沒拿下來,所以小咩咩一直回頭看我。騎來的路上遇到臨檢的警察和一車阿兵哥,兩個女生騎摩托車狂奔在當地已經是怪現象了,後座還載個包到剩眼睛的史瑞克。

Cappadocia- Urgup
這家陶瓶燒肉的老闆自己拉著我去拍他賣的東西,原來是桌上壓了一張台灣的剪報,內容大致上說Urgup這家燒肉好吃又營養。當然目的是要拉我們進去吃啦,不過我就大咧咧的拍了照就走人,因為店內沒半個人,感覺不是什麼厲害的店。

巧遇拍片現場。工作人員大方熱情的招手叫我拍沒關係。
Cappadocia- Urgup

在拍打架的戲,打得很逼真哦
Cappadocia- Urgup

美味的午餐-炸肉丸


貪吃的小肥貓                     星月交錯的旗幟
Cappadocia- Urgup Cappadocia- Urgup

Urgup著名香菇岩(有人說是兩支小弟弟)
Cappadocia- Urgup
Urgup之後本來應該會經過歐塔西莎的火柴盒房子,但是整段路都在修路,路顛得要命,揚起的沙子打在腿上好痛。有時候風沙大到路都看不大清楚,不知什麼時候我們錯過了歐塔西莎。好可惜,火柴盒房子很可愛呢。

烏奇沙
Cappadocia- Uchisa

兩點多,我們才花四個小時就走完Red tour。還了車之後想到晚上要坐夜車,沒地方洗澡,就決定在Goreme洗上生平第一次土耳其浴。我們找了位在otogar左前方幾公尺的一家店,洗澡加按摩35歐。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沒有團來,所以小姐搓得很認真,我們也洗得很自在。
Goreme
這是那位小姐的女兒。從我進烤箱,她就跟進來好奇的坐在我旁邊,大概對東方人很好奇吧,一直不肯離開,坐在我旁邊嘰哩呱啦也不管我聽懂不懂自己一直講,後來索性衣服脫光光躺在我旁邊一起烤。她媽媽幫我搓身體的時候,她一雙小手也在我小腿肚上摸來摸去。土耳其浴初體驗,是兩位幫我服務的哦~

在Goreme,路邊隨處都是這樣可以休息喝茶的小包廂。
Goreme

Firin Restaurant
Cappadocia- Goreme
食物很好吃哦。我跟kc坐著等上菜的時候,很多當地居民也來跟他們買麵包,一買就是好多個,可見他們的東西也很受當地人喜愛。他們的麵包或是pide麵食類,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清香,不是香料味,口味不重,完全就是食材新鮮的香味,還有烘烤過的香味。

Firin有名的燒肉。這幾天吃的當地的料理都是重鹹重口味,Firin的口味比較沒那麼重,所以很美味。
Cappadocia- Goreme

Cappadocia- Goreme

最後亂逛goreme
Goreme

Goreme

Goreme Otogar (大巴站)。Goreme最後的巡禮之後,我們又晃回巴士總站。
Goreme
下午來買往安卡拉的車票,原本看好一班24:00發的車,心想到安卡拉要六個小時,早上六點會到安卡拉的Otogar,又可以剛剛好接上往Safranbolu的車。但實際問到的結果,理想的班次每一班都取銷,只剩下一班20:00的車,沒辦法,也是得坐。但是這樣我們到安卡拉會是半夜兩點,雖然我有預備安卡拉的住宿資料,但是半夜兩點沒有任何公共運輸工具,只能坐小黃。在異鄉半夜坐小黃,讓我覺得很不安。

時針已經指到20:00,卻未見車的縱影,不會這班車又取銷了吧??在土耳其旅行總是在擔心這種事。這個時候有一個日本小女生過來找我們聊天。只見她拎了一個小側背包,看起來不像旅行的人。她說她的行李箱放在伊斯坦堡的旅館,臨時決定來Goreme玩個一天,所以只帶了簡單的用品來。「臨時決定?????」伊斯坦堡到Goreme車程可是12個小時耶,好隨性的玩法。

這個時候一台小巴來了,小巴把所有metro的旅客載到外面Nevehsir 的Otogar去換大巴。到大巴車上坐定之後,Metro的工作人員跟車掌小弟說這班車原本是直達伊斯坦堡不會經過安卡拉,但是因為我和KC要到安卡拉,所以得在安卡拉下個交流道,把我們放在安卡拉Otogar。原來我們被併車啦~然後車掌小弟過來跟我們說到安卡拉他會叫醒我們,我們就安心的睡了。

車坐得滿滿的,所以沒有空位可以讓我們躺下來睡;座位之間距離很窄,腳屈得很不舒服;椅背也不能放很低;夜車很難睡耶!!真佩服有些背包客是直接從伊斯坦堡坐12個小時夜車來這裡,還有人從Goreme坐15個小時的車去土東的Trabzon。總之,我們順利出發到安卡拉了



土耳其酸甜苦辣的11天

2008.09.11土耳其我來了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0679762
2008.09.12 【Istanbul】錫爾凱吉車站Sirkeci Station 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0679809
2008.09.12 【Istanbul】托普卡匹皇宮Topkapi Palace 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0679953
2008.09.12 【Istanbul】地下宮殿 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0680008
2008.09.12  Izmir轉車落難記 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0680541
2008.09.13 【Selcuk】小山城Sirince徐林傑 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0680557
2008.09.13 【Selcuk逛到塞爾柱假日大市集 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0680560
2008.09.13 【Selcuk】塞爾柱鹹豬手Pamukkale巴士售票男 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0799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