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特拉布松市區沒什麼好逛的,看完蘇美拉修道院之後,大約四點半我們就到機場等20:55的飛機。機場這時候跟個午休的餐廳似的,燈全關了,櫃台也沒半個人,偌大的候機室裡就我們兩個。

KC有感而發的說「好想念台灣的蚵仔麵線~」
我說「對呀,奇怪,以前每次出國都會玩到不想回家,這次怎麼會那麼想家」

我好想蘇嬌黛……………

我們一直聊到晚上八點二十差不多該登機了,起身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安檢已經排了一大條人龍,而且安檢速度怎麼有點慢。我們的飛機是20:55要起飛,我們到20:50才過安檢。原以為過安檢之後一轉彎就可以登機,轉彎以後竟然又是滿滿的人海塞在一條小小的長廊。而且20:55有兩班飛機要飛,一班往伊斯坦堡,另一班往安卡拉,兩班飛機的人龍早扭在一起,在隊伍後端的我們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是排到飛往伊斯坦堡的班機還是安卡拉。

20:55,兩班飛機沒有半個人登機,到底發生什麼事? 幸好前面是個商人,我們在特拉布松晃一天遇到第二個懂英文的人。

我問:「請問…這條是在排安卡拉的嗎?」
商人:「是呀,我就是要去安卡拉。」
再問:「那…出去之後是要搭shuttle bus嗎? 是shuttle bus壞了嗎?」
商人:「妳看~機頭就在門外,出了這個門就可以登機啦,不需要坐shuttle bus」
又問:「那倒底是怎麼啦,飛機有問題嗎?」
商人嘸要嘸緊的笑笑,兩手一攤說:「我不知道原因。不過在土耳其坐飛機常常都這樣。妳別擔心,飛機會讓這邊所有的乘客都登機了才飛走。」

說不要擔心,怎麼可能~~~

不過在我們交談的時候,兩班飛機的乘客已經不耐煩的跟地勤吵起來。這時一個渾厚的女聲喊著「安卡拉、安卡拉的乘客跟我來,登機了」。當我們通過大門的時候,要飛往伊斯坦堡的乘客憤慨的丟東西、罵得更大聲。我跟KC緊緊的牽著手,避免被人潮沖散,後面的人不斷的往前擠…………。

登機後危機並沒有解除,登機已經半小時,飛機都沒有要走的意思耶,機上的乘客又開始躁動,有人拚命玩手機、換手機音樂再大大聲放出來給大家聽,空姐三番兩次出來制止;有人一直叫空姐來問事情或是要東西吃;有人跟前後左右的鄰居吵架………整個客艙像幼幼班一樣混亂。我跟KC也被傳染了這種煩躁。但是就算想問別人是什麼狀況,也沒有聽得懂英文的人。這中間飛機曾一度起動並滑行到跑道上,但是只要一催油就熄火、滑行又熄火重覆了好多次。聽著那熄火的引擎聲,我不只是煩躁,更慌張了。

飛機到底怎麼了?
空姐出來好幾趟都沒說清楚飛機到底是怎樣?
我們會在這裡滯留多久?
今天會睡在特拉布松這個小機場嗎?
還是會直接被載去伊斯坦堡,土耳提前結束,可是行李還在安卡拉機場行李室耶..............
還是....還是會順利飛上去以後卻在黑海上空爆炸最後摔死在黑海裡????????????

我好想家、好想蘇嬌黛、好想我媽和老公。是哪個垃圾提議來土耳其自己又食言沒來,王八蛋!!!!!!!!我把頭轉面窗偷偷掉眼淚不敢讓KC看見,心裡狂亂的咒罵著。

在停機坪與跑道上來來回回了一個小時,21:55,delay一個小時後飛機升空了。一個小時的飛行中,機上乘客非常安靜但是沒有人敢睡覺,我想大家都是七上八下的吧。晚上十一點,當我們平安的降落在安卡拉機場跑道上,全機乘客不管飛機還在滑行,全站起來鼓掌叫好。

還….真是樂天的民族耶()~



回到安卡拉市區,再度翻開筆記裡安卡拉住宿那一頁。一分錢一分貨,不能再挑太便宜的旅館,今天就住USD60/晚的吧。

車到旅館門口,門房出來幫我們把後車廂的行李箱搬下來。明亮的大門,從外面就看得到櫃台,這間比昨天那間正常太多了。

等櫃台的人留護照資料時,環顧四周,lobby不大但是佈置得很溫馨。小小的深茶色木圓桌,椅子是相同的材質,椅墊由紅色絨布製成,上面做了菱格的花樣;地磚一深一淺的也是鋪成菱格的樣子;lobby的角落有一個木頭迴旋梯,旁邊是一台老舊的電梯;櫃台是個西裝筆挺的老先生,整個一樓有種懷舊老旅館的風格。忘記跟櫃台先生聊了什麼,只記得我們聊得很愉快,昨天怎麼沒一開始就決定來這裡。

我跟KC這晚經過特拉布松瀕死經歷,卻意外找到一間舒服的旅館,累得睡得很沉…很沉……………………。

ccc55959658ad4756624368e714833d3  

7/11【行前】走吧,一起去香料共和國-土耳其
7/15【行前】土耳其簽證
8/15【行前】計劃行程
8/15【行前】Genernal Information
9/11
土耳其我來了
9/12【Istanbul】錫爾凱吉車站Sirkeci Station
9/12【Istanbul】托普卡匹皇宮Topkapi Palace
9/12【Istanbul】地下宮殿
9/12
Izmir轉車落難記
9/13【Selcuk】小山城Sirince徐林傑
9/13【Selcuk】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逛到塞爾柱假日大市集
9/13
【Selcuk】塞爾柱鹹豬手Pamukkale巴士售票男
9/14
棉堡Pamukkale
9/14
恐怖十小時大移動,棉堡via Konya to Goreme
9/14【Cappadocia】歌樂美Goreme第一印象
9/15
【Cappadocia】歌樂美Goreme早晨閒晃
9/15Cappadocia】Green tour (上)
9/15【Cappadocia】Green tour (下)
9/15
【Cappadocia】SaruHan看旋轉舞
9/16【Cappadocia】Red tour
9/17
【Ankara】安卡拉驚竦旅館 vs 瘋子司機
9/17【Trabzon】遺世獨立的蘇美拉修道院Sumela Monastery
9/17【Trabzon】特拉布松機場--第一次離死神如此近
9/18【Safranbolu】番紅花城
9/18【Ankara】無緣的Ankara Extress 安卡拉快車
9/19【Istanbul】Hydarpasa Station海達爾帕莎車站
9/19【Istanbul】AYASOFYA聖索菲亞大教堂
9/19【Istanbul】Dolmabahce Palace朵爾瑪巴切(新皇宮)
9/19【Istanbul】Istiklal Rd.壓馬路去-伊斯提克拉爾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bzon 特拉布松機場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