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nkara
安卡拉火車站
在安卡拉問路很妙,跟當地人講Ankara Gari(安卡拉火車站)沒有人聽得懂,要講TCDD才有人聽得懂。但TCDD可是整個土耳其國鐵的簡稱,外地人聽來會混淆的吧........
 

在安卡拉Otogar下車後,跟老師互道珍重,臨走前老師除了祝我們玩得愉快之外,又再叮嚀我們一切小心。唉喲~超想我媽耶。

就像安卡拉的公車總站,土文是Ankara Otogar,醬子講大家還會想一下妳到底在講哪裡,但是講Asti(阿須替)馬上大家就瞭了是要去巴士總站的啦。

好興奮,我們今晚要坐夜臥回去伊斯坦堡。

售票大廳
Ankara Railway Station 安卡拉車站

Ankara railway station
安卡拉車站月台

火車發車前兩個星期,一開放訂票我就衝進官網要買頂頂有名的Ankara Express的車票。怪的是,開放時間一到我準時進去,票卻全都賣光了?! 土耳其也流行黃牛買斷嗎??四處找當地的旅行社,還找了安卡拉原本要住宿飯店Angora house的staff幫忙,得到的回應都是「賣光了」。同時間在背包客棧上也有其他背包客在問同樣的問題,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9/17之後連三天的Ankara Express都沒票了。

心死之餘發現有另一班車Anadolu Express有一節臥鋪,就訂了這班車。差別在於Ankara Express整列車都是兩人房的臥鋪,而Anadolu Express前面的車廂是坐位,倒數第二節是餐車、最後一節臥鋪。所以那一節臥鋪一定是會和陌生人同住一間包廂。 我們晚上七點就到安卡拉車站等車;一邊整理行李,一邊擔心等一下該不會跟男人一間,或者會不會跟什麼怪咖住在一起5f8509431c9cfa69bdcfda0d918e081e  

要真如此的話.......我們是不是要放棄臥鋪的位子,拖著大行李廂穿過一節節車廂去前面悲慘的睡在椅子上度過這十個小時………腦子裡飛快的運算著各種情況的應變措施。


就在我們在候車室將行李箱內的空間重組的時候看到一大團日本人魚貫走進來,而他們的行李早就整理的排在月台上。答案揭曉,Ankara express是被他們搶去了b6f6712f60959a7f203f832c2931f65c  ,而且是利用特殊管道把票都訂光。怎麼這樣......背包客真的很弱勢? 害我不得已只能買通鋪的車票,還不知道跟什麼人睡一間咧。


緊張兮兮的趕到,結果要等三個小時車才來。
Ankara Railway Station 安卡拉車站 Ankara Railway Station 安卡拉車站
紅白拖都出來了。我跟KC還有道德的在上車前把布鞋換下,腳擦一擦換上拖鞋。為的就是不要待會上車才換鞋嚇死人,旅行快十天的布鞋,那味兒真是......... 

安卡拉小妹
這個美眉,在我們等車的期間跑來搭訕我兩次。第一次是我在TCDD的大門前的花圃倒洗水果的水,雖然她友善的走來,但是說的英文我實在聽不懂在搞不懂她想幹嘛,我以為她是來警告不可以在這裡倒水,所以白了她一眼。

等到回到候車室之後她又跑來,說的我仍舊是聽不懂,不過這次我大概聽到幾個關鍵字,她只是想找我聊聊而已。她的家鄉在Izmir,目前在安卡拉讀大學,待會她要搭我們前一班夜車去伊斯坦堡探親。

當她知道我己婚又拋夫棄子的跑出來玩,羨慕的說「台灣的己婚婦女真幸福~」。原來在土耳其,半數以上的婦女結了婚生了小孩就只能待在家裡相夫教子,哪能像我們台灣婦女同胞醬子扒扒走。這點我來了這幾天有發現,路上、車上絕大部分都是男人。 小妹妹說她讀的是教育文化,將來想要當口譯,才大學一年級而已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祝妳成功唷~

Anadolu Express阿納多魯快車Anadolu Express 它以前叫安納托利亞快車
光聽它的名字就覺得沒有安卡拉快車那樣的好感。但是沒辦法,木已成舟。不過後來在網路上查到它以前的名字叫「安納托利亞快車」是不是好聽多了呢,沒事改成阿納多魯幹嘛咧~ 車提早半小時駛進月台,我跟KC的旅行箱「卡拉卡拉」很大聲的在月台上滾,前面的老杯一直跟我們招手,意思是臥鋪在最後一節。我們臉上有寫「我要找臥鋪」嗎??土耳其的小老百姓真的都很好心,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都會讀心數。

照阿伯講的找到那節臥鋪之後,這個少年見車下站著我們兩個東方人,興奮得在我眼前誇張的跳呀跳的,幾哩呱拉的整個人像嗑了藥一樣,他僅有會的幾個英文字全拿出來亂講一通,嘴裡說著come come 抓了我的行李箱又跳上車。我覺得我們好像到了印度那個充滿會搶人行李的猴子廟http://f10.wretch.yimg.com/fish225610/3/1692054670.jpg  我們也急急跳上車追行李。
Anadolu Express 它以前叫安納托利亞快車
小弟一路狂奔到這節餐車的這個位子才停下來,幫我把行李塞進桌下,又嘰哩呱拉講一堆話,大概是叫我們這裡先坐著等,因為車還有半小時才開,臥鋪大概還沒整理好。百無聊賴之際拿起相機開始拍餐車內裝,這好樣的小弟,不管我對焦哪裡,他總能將將好的就「材」在我觀景窗的正中央。沒辦法,只好幫他拍一張,拍完還得讓他check照片裡的自己帥不帥。自己拍完就算了,還找了一群車上的工作人員都來拍一張。

幾十分鐘過去了,我站起來想問問是不是可以到包廂去,一起身才發現我背後早已聚結一群列車的工作人員aa109cf1ca9ba84b2c9ba9898f23ac55  現在是怎樣???呼朋引伴來看猴子就是了啦。

其中最資深的阿伯拿了我的票,細心的幫我們check車次、時間、包廂號碼……之後,再請那個爆衝小弟帶我們去我們的包廂。小弟用極誇張的動作口氣回了「是!」一手提起一個行李的又爆衝到後一節的臥鋪去。

包廂的走廊滿滿都是人,大部分都是口操英語的人。看來大家都很興奮,已經在走廊玩起來了。走進我們的包廂,裡面只有一個中年男人,他主動向我們自我介紹,原來是澳洲來的考察團,從歐洲開始已經進行了快一個月的考察。伊斯坦堡是他們最後一站,再來就要回澳洲了。他說他的伙伴們也是跟陌生人同住一間,大家已經玩開了。小小節的臥鋪這個時候儼然是小型的地球村。 過了十幾分鐘,包廂最後一名成員進來了,是個瑞典來的女孩,今年只有18歲,來土耳其已經半年,將來她想申請伊斯坦堡的大學,所以先到安卡拉上了半年的語言學校。年輕真好,不過也得有勇氣。

列車準時離站,離站後不久列車長就來幫大家把臥鋪放下來。這節Anadolu Express雖然不是頂級的Ankara Express,但是沒有想像中的髒,還滿乾淨舒適的,當然畢竟不是像Ankara Express那樣一間包廂就有一個廁所,共用的廁所總是沒辦法很乾淨。

搖呀搖的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ccc55959658ad4756624368e714833d3  

7/11【行前】走吧,一起去香料共和國-土耳其
7/15【行前】土耳其簽證
8/15【行前】計劃行程
8/15【行前】Genernal Information
9/11
土耳其我來了
9/12【Istanbul】錫爾凱吉車站Sirkeci Station
9/12【Istanbul】托普卡匹皇宮Topkapi Palace
9/12【Istanbul】地下宮殿
9/12
Izmir轉車落難記
9/13【Selcuk】小山城Sirince徐林傑
9/13【Selcuk】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逛到塞爾柱假日大市集
9/13
【Selcuk】塞爾柱鹹豬手Pamukkale巴士售票男
9/14
棉堡Pamukkale
9/14
恐怖十小時大移動,棉堡via Konya to Goreme
9/14【Cappadocia】歌樂美Goreme第一印象
9/15
【Cappadocia】歌樂美Goreme早晨閒晃
9/15Cappadocia】Green tour (上)
9/15【Cappadocia】Green tour (下)
9/15
【Cappadocia】SaruHan看旋轉舞
9/16【Cappadocia】Red tour
9/17
【Ankara】安卡拉驚竦旅館 vs 瘋子司機
9/17【Trabzon】遺世獨立的蘇美拉修道院Sumela Monastery
9/17【Trabzon】特拉布松機場--第一次離死神如此近
9/18【Safranbolu】番紅花城
9/18【Ankara】無緣的Ankara Extress 安卡拉快車
9/19【Istanbul】Hydarpasa Station海達爾帕莎車站
9/19【Istanbul】AYASOFYA聖索菲亞大教堂
9/19【Istanbul】Dolmabahce Palace朵爾瑪巴切(新皇宮)
9/19【Istanbul】Istiklal Rd.壓馬路去-伊斯提克拉爾路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