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adolu Express
KC說她在搖晃的列車上根本睡不好,對我來說,旅途已經近終點,後天就要回台北了,能安然搭上這班從安卡拉開往伊斯坦堡的列車,我的心安了一大半,只剩兩天的旅程,應該不會再有什麼變數了。

當天空現出魚肚白,代表列車已經近伊斯坦堡,表訂抵達時間是早上七點。

Hydarpasa Station月台
Istanbul-Hydarpasa Station海達爾帕莎車站
早上七點,列車長一一的敲門叫醒大家,Istanbul~Istanbul~我們已經到了位於亞陸區的海達爾帕莎車站。亞陸區的Hydarpasa車站和歐陸區的Sirkeci車站中間隔著寬廣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所以兩個車站是不相連的。所以待會我們要搭渡輪到對面的舊城區,到飯店卸行李先。


車站售票大廳。是不是有點眼熟呀,沒錯,「香料共和國」裡男女主角最後在這裡分開。
Istanbul-Hydarpasa Station海達爾帕莎車站
這座車站是1903年由德籍建築師建造,是座新哥德式建築。很奇怪,在「伊斯坦堡-當代與傳統建築的對話」不知為何沒有提及這座美麗的車站。

Istanbul-Hydarpasa Station海達爾帕莎車站

Istanbul-Hydarpasa Station海達爾帕莎車站
渡輪駛離港口回頭看Haydarpasa,會錯覺它是漂浮在馬爾馬拉海上。1917年一次大戰期間被炸彈攻擊而受祝融波及,整修後在1908/8/17落成。

Bosphorus 博斯普魯斯海峽

Kiz Kulesi庫茲塔(少女塔)
Bosphorus 博斯普魯斯海峽
傳說古時一位預言家預言蘇丹最鍾愛的女兒會被大蛇咬死,蘇丹因為建造這座塔為保護女兒,但是女兒後來還是躲不過預言死了。

原本在伊斯坦堡我訂了一間view非常好的
Erboy Hotel,一晚只要USD64,床單是白的,不是土耳其大部分飯店那種大紅大金色;最重要的是夜晚在頂樓可以看到美麗的聖索菲亞和藍色清真寺。可是我豬頭,在訂房網頁輸錯日期,打成9/30。九月份值土耳其齋戒月,觀光客非常多,當天到Erboy Hotel根本沒有房間,好可惜。

c19ee11b8ba5ad299ba8ac20a45061c9  參考文獻:
1. JTB-TURKEY, P120

ccc55959658ad4756624368e714833d3  

7/11【行前】走吧,一起去香料共和國-土耳其
7/15【行前】土耳其簽證
8/15【行前】計劃行程
8/15【行前】Genernal Information
9/11
土耳其我來了
9/12【Istanbul】錫爾凱吉車站Sirkeci Station
9/12【Istanbul】托普卡匹皇宮Topkapi Palace
9/12【Istanbul】地下宮殿
9/12
Izmir轉車落難記
9/13【Selcuk】小山城Sirince徐林傑
9/13【Selcuk】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逛到塞爾柱假日大市集
9/13
【Selcuk】塞爾柱鹹豬手Pamukkale巴士售票男
9/14
棉堡Pamukkale
9/14
恐怖十小時大移動,棉堡via Konya to Goreme
9/14【Cappadocia】歌樂美Goreme第一印象
9/15
【Cappadocia】歌樂美Goreme早晨閒晃
9/15Cappadocia】Green tour (上)
9/15【Cappadocia】Green tour (下)
9/15
【Cappadocia】SaruHan看旋轉舞
9/16【Cappadocia】Red tour
9/17
【Ankara】安卡拉驚竦旅館 vs 瘋子司機
9/17【Trabzon】遺世獨立的蘇美拉修道院Sumela Monastery
9/17【Trabzon】特拉布松機場--第一次離死神如此近
9/18【Safranbolu】番紅花城
9/18【Ankara】無緣的Ankara Extress 安卡拉快車
9/19【Istanbul】Hydarpasa Station海達爾帕莎車站
9/19【Istanbul】AYASOFYA聖索菲亞大教堂
9/19【Istanbul】Dolmabahce Palace朵爾瑪巴切(新皇宮)
9/19【Istanbul】Istiklal Rd.壓馬路去-伊斯提克拉爾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