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ronbolu(土耳其番紅花城)買回來的屋燈 
Safronbolu 屋燈
小心翼翼捧回來的屋燈,約NTD400多元。質感雖不是挺好,但是算是Safronbolu當地的名產。不敢放行李箱拖運,一路抱著回台灣。
  Safranbolu- 番紅花城

Safranbolu- 番紅花城
 

客廳燈4
Y拍買來的客廳主燈。

客廳燈3太暗  客廳燈1開箱
賣家附來的是40W的鎢絲燈泡,顯然太暗。

換成25W(=傳統的125W)白光省電燈泡又覺得太亮,而且燈泡都凸出花瓣外。白光雖然讓鵝黃的客廳牆面正確的顯色,但整個氣氛就是不對。
客廳燈5換125w白燈泡

偷偷換成黃光,蘇嬌黛の爸說太暗,換了兩顆白光的回來,變這種四不像的樣子。
DSC_0100

七月初有一天到Laura Ashley朝聖,本來只是要買個2009目錄就走人,一聽到打七折就不小心敗了這壁燈,拿來掛主臥牆上。
laura壁燈

laura壁燈2

鈴蘭夜燈1    四月份蘇嬌黛の爸載著我去找浴室拉門,車停在路邊等紅燈時無意間瞄到旁邊花店裡有個可愛的花器。這個花器是店家用來佈置婚禮會場用的,裡面是插蠟燭的。花店老闆娘本來是不賣的,經過連幾天善意的疲勞轟炸,她不僅願意賣我,還賣新的給我。


很多人喜歡用鳥籠做的燈飾,Pottery Barn還有賣許多款的鳥籠燈。結婚之前養了一隻白文鳥養到她九歲才歸西;所以總覺得吊個鳥籠再天花板好怪。其次,鳥籠燈、水晶燈都是裝蠟燭燈泡,一定要做間接照明,那是好野人才能做的事。然後,蠟燭燈泡容易使室溫稍熱、耗電,都是我們不選用的原因。


鈴蘭夜燈2    但我其實也滿愛鍛鐵的東西。所以一見到這鍛鐵鈴蘭,腦裡有著滿滿的改造idea。


首先,買了個IKEA的小夜燈取代蠟燭,再弄個玫瑰花圈套在她頭上。


鈴蘭夜燈3    蘇嬌黛の爸某次客串婚禮攝影拿回三隻雙手有磁鐵的天使熊,正好可以牢牢抱住鐵鍊。

鈴蘭夜燈4    在客廳一角低調的散發溫和的光。

我是騎小dio去花店載回鍛鐵鈴蘭的,她本來是有外箱的,花店老闆娘試圖維持不拆外箱塞進小dio,不過失敗。最後她拿了個大塑膠袋裝花和裡頭的配件,袋子掛在dio兩個後視鏡;那重死人的旗桿底座放在腳踏墊;那個大勾勾從腳踏墊繞過我的屁屁勾在後座上。老闆娘很擔心的目送我離開,走之前說她很想看我會怎麼改造她,還問說我們家是不是被我改造得很美。



遇到第一個紅綠燈停下時那個大勾勾從我的屁屁「匡」的滑到地上(我不敢回頭看身後其他騎士怎麼看我),費了好大工夫才把它勾回去,紅燈早已變綠,後面那輛307公車司機人超好一把,靜靜等我把大勾勾勾回去才前進。

載著這堆鐵,之後我還去買蘇嬌黛的東西、又再到toto把馬桶尾款付一付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