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3   為了要DIY全家的窗簾,在amazon.com買了一些佈置的書,其中我最喜歡這本HOME DECORATING,厚厚一本圖片很多,裡面家飾布的設計很多(ex窗簾、沙發布套)參考價值滿高的。

因為我們單買IKEA腳凳沒買它原本的制服,打算DIY一件訂製服給它。


書的頭幾頁就有很多腳凳的圖片,每一張腳凳我都好愛呀。
IMG_0484

 IMG_0485   好可愛的圓形的嬰兒床。

這系列的沙發布套我也好愛,不過在蘇嬌黛長大之前,我們家是不會使用白底的家飾布滴~
IMG_0489

IMG_0488

在八里的一間沙發工廠看到這塊英國的純棉印花布,雖然它印了一堆大朵玫瑰花,但是淡藍的底色讓它和傳統的阿嬤紅布整個風格區格開來。
IMG_0473

因為是第一次做這麼大件的布作,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來,所以只先訂了四碼,想把腳凳包起來先。如果成果不錯,再來把一人、三人座的沙發墊的布套也一起換掉。下訂布到拿到整整隔了快一個月。本來以為跟沙發工廠買會直接可以取貨,想不到他們還要跟國外拿。
IMG_0475

於是腳凳們裸體了一、兩個月,我用兩大塊毛巾把它們稍為蓋起來。入厝以後已經有幾批親戚來過,每次大家散會以後,腳凳們就衣衫不整,但是布就是遲遲不來。
IMG_0481

前幾天布終於寄到,同時間以前德文班的同學從海外回來,約好這星期要聚聚,順便看看我們新家,所以要趕工把腳凳布套生出來。星期六忙了一整天,因為還要準備請客的甜點,所以最後只能完成一個腳凳,另一個只讓它下半身穿上衣服,上衣來不及做出來。
IMG_0479
一直沒有PO新家的全貌也是因為腳凳沒有布套,整個氣氛就LOW掉。布套完成之後可以來拍個客廳的全貌了。看我最近怠工得厲害,說要把那個COFFEE TABLE改造一下,其實不怎麼耗工的一件事,就是發懶哪。

八月中就進來的餐櫃,也是發懶拖到現在才寫。木工王明亮先生的作品,為了找木工課,在Y拍意外找到的,搜尋木工阿亮。
IMG_0287

四片MANY的小磁磚。阿亮不知從哪找到那麼搭的粉紅磁磚。阿亮和亮嫂都是很瘦的人,他們兩個加上蘇嬌黛爸爸一起把餐櫃搬上沒有電梯的三樓。
IMG_0289

上層剛好可以擺上世界各地帶回來的紀念品
DSC_0128
ROTHENBORG的SMOKER、LUZEN的音樂盒、CAPPADOCIA的香菇岩、WIEN的鄉間小屋、KRUMLOV的...什麼塔,抱歉一時想不起來、德國新天鵝堡(當時不知為何沒買,後來同事去玩帶回來的)、蘇嬌黛爸爸買給女兒的招財貓(蘇嬌黛很愛招財貓)、ROTHENBORG的風車(我的最愛)、HANOI的泰迪熊。

同學的女兒,大蘇嬌黛一歲。很少有機會遇到皮得勢力相當的對手,蘇嬌黛玩得很開心。
IMG_0582    IMG_0587

另一個同學的兒子,小蘇嬌黛一歲
IMG_0606

我發現,每個來過我們家的小朋友都很愛這面牆餒~
IMG_0608


IMG_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