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03-0012

突然看到六年多前的自己,還真是會嚇一跳,因為這些年眼角著實下垂不少。半年多前去支援盤點時,我們家櫃姐突然說「聽說妳以前很正~」。我大概猜得出來這句話是哪個同事講的。不過.......也怨不得人家這樣說,確實,年過30以後,我很少花心思在臉、衣服這些外在的事物上,反正用再神奇的保養品、穿得再美,年華仍然是會自顧自的逝去,刻意穿得年輕卻頂著一張年紀不相襯的臉,只是淪為無自知之明之人罷了。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錢當然也是。

離題嚕~

為何撈出多年前的照片? Luzern是瑞士所有的城市中我最愛的,但是這次瑞士行後半段根本都在滂沱大雨裡進行,美麗的Luzern全都是灰濛濛的,皮拉圖斯山還起了大霧什麼也沒看見。

翻出晴朗的卡貝爾橋的同時連帶發現下面兩張還不錯的照片。當時因為旅行社安排不當,我們在Luzern不僅只是沾醬油式的只看了沉睡的獅子,還住到離Luzern市區滿遠的半山腰上去,當晚的晚餐還遲到八點半才上菜。但也因為飯店的延遲,晚上八點半太陽斜射得厲害,才成就了底下這兩張還不錯的照片,當年可是只帶了sony717這種陽春機而已。

0620-03-0035

0620-03-0045 

回到現實吧~

有點忘了從BERN出來時是坐什麼車種,應該是INTER CITY,很快就到了LUZERN。後來發覺得真應該乾脆住在Luzern三天,以Luzern為中心向四周去走動,到Bern、Zurich都非常近(大概就是台北到中壢新竹這樣的時間),往機場去也方便,住宿還比Zurich便宜許多,也不至於在伯恩那天滂沱大雨中拉著行李去找飯店。不過,拜伯恩那場大雨之賜,多知道了一間連鎖便宜飯店。
IMG_5627
故地重遊,跳下IC的時候真是感動、懷念

把行李拖去飯店以後馬上就出門坐十點半出發的船往ALPNACHSTAD,上Mt. Pilatus的傾斜纜車要在那裡上車。
IMG_5633

從LUZERN上MT.PILATUS最經典、最完整的玩法就是GOLDEN ROUND TRIP。看是要從前山上去後山下來,還是從後山上去從前山下來。

我們選擇從LUZERN搭船去,這樣可以順便遊覽琉森湖,再從MT. PILATUS的後山腳ALPNACHSTAD坐纜車上山,最後搭CABLE CAR從山頂一路溜下來,山腳下離LUZERN市區已經非常近,搭1路公車可以回到LUZERN市區。(事後發現不只1號公車,還滿多車可以回LUZERN,背包同好到當地可以問一下當地人)
pilatus
圖片翻攝自Luzern tourist information攜回之旅遊資訊,請勿盜圖
Mt. Platus的官網上有更大更清楚的PDF可下載

陰霾的天空預告了皮拉圖斯山上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
IMG_5635

IMG_5645

除了小蓮讓我一直想來瑞士,多年前在月曆上看到琉森湖畔這錯落有致的房子,好像掉在綠色地毯上的玩具小屋子,就一直很想到琉森來。
IMG_5668

每站靠岸時都可以看到坐在岸邊讀書、寫生的居民,好悠閒的生活
IMG_5677

IMG_5678

IMG_5682

IMG_5696

天氣很詭異,突然間就放晴,下一刻又陰天。回台以後有旅居瑞士的人告訴我,這是瑞士很典型的初夏氣候,所以想要看到萬里無雲,應該再晚個幾天比較好。
IMG_5714

自助幾回下來深知天氣這種事是半點不由人,前幾天古典黃金列車上那位引吭高歌一曲四川山歌的大姐,唱完歌之後說「晴時有晴時的好,陰時有陰時的美~」雖然覺得她實在是多話了點,但是說的倒是沒錯,旅行就該這麼隨遇而安,才會什麼都好玩。
IMG_5721

IMG_5730

IMG_5734

IMG_5742

IMG_5755

這是世界上最傾斜的齒軌纜車
IMG_5756

IMG_5757

IMG_5759

IMG_5765

IMG_5767

原本幻想可以拍到像名信片上紅色的傾斜纜車延著灰色山壁緩緩爬上來的樣子,但是半山腰開始整個迷朦到那兩人一狗都看不見。
IMG_5777

山頂霧大到什麼程度? 我和迎面而來的工作人員直到相撞才知道自己撞到人,也就是說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但我們還是「摸白」的勉強去走了Dragan Path。老實說其實真的是滿危險的,自己的手都看不見了,遑論那延著山壁架的木梯。
IMG_5778

我們只走一小小段就折返,看不見加上地濕滑,真的太危險了。可是卻看到兩個青少年不要命的延著窄窄的山脊走到最頂尖之處。還往下丟石頭。奇怪的是霧大就算了,卻有一種身處密閉空間的幻覺,只聽到少年丟下的石頭摳摳摳漸行漸遠滾落山下傳回來的回音,感覺十分詭異。
IMG_5781

然後十分不甘願的就下山了。本來想沒能從山頂鳥瞰琉森湖,那至少到了Frakmüntegg可以溜一下那個長達1350m的超長溜滑梯,但是因為剛剛下過雨,滑道很濕,園方暫時關閉了。
DSCF1247

貼一下瑞士旅遊局拍攝的SUMMER TOBOGAAN RUN的照片,長達1350M耶~~~真的好想溜一次
frakmuntekk

纜車到了山下馬上就有公車可以回琉森市區,等下要去找那個慢了五分鐘的大笨鐘

 
IMG_5786
 

4/22 拿到Swiss Pass
5/17 申根簽證下來
6/10 Swiss~Suisse~Svizzera~I'm coming
6/11 St. Gallen 聖加崙修道院、世界遺產圖書館
6/11 小蓮的故鄉~馬恩菲爾德
6/11 冰河牛奶湖
6/12 Brusio大迴旋鐵道
6/12 瑞義邊境來來去去才回到Lake Como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上)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下)
6/13 前進策馬特
6/14 Gornergrat Bahn
6/14 冰封世界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6/14 Montreux夜拍西庸古堡
6/15 西庸古堡
6/15 Lavaux世界遺產葡萄梯田
6/16 快速遊Vevey、相機博物館
6/16 GlodenPass-Classic黃金列車之古典車廂
6/16 Kornhauskeller穀倉餐廳
6/17 白茫茫皮拉圖斯山
6/17 穆塞格城牆、打傘逛琉森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