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7
她,七十幾歲,從德國來。 在歐洲跳蚤市場發現了她,檢查一下,整個腳凳沒有一根釘子,全是榫接的,結構還是很穩,而且是桃花心木耶!!!! 沒有考慮的就買下她。

去永樂剪了塊英式風格的碎花布,替她換了新裝。蘇嬌黛の爸認為來到我家的陽台做穿鞋椅真是委曲了她。
007
去年一連串逛家具店下來的感想,在台灣,要買到桃花心木的家具,售價都不大可親。台灣一般的家具店充斥著榆木、橡膠木、MDF這類材質不好的家具。沒辦法,以台灣的地理位置,東南亞、大陸離我們比較近,這類木頭材質的家具很容易就可以在家具店看到。常有不肖家具業者明明賣的就是材質不好的東西,卻要謊稱自己的東西是北美、歐洲來的,或是報價不實。而全新的歐美家具,那價格別說不可親,我大概得趴在地上仰望著它們吧。曾經看上EA一張餐桌,台灣代理商報價十幾萬呢,台灣上班族目前薪水水準倒退,我不知道還能不能稱得上中產階級,大概已經落入貧戶等級了吧。

也不是沒有考慮的買下她,應該說我的CPU快速的運算完以下這些考量之後才買下的。有年份二手的家具,以這張腳凳來說,老闆說她是約1940年代生產的,早年貿易沒現在這麼發達,加上她出產的時間全世界在忙著大戰,應該沒有人有錢有閒運東南亞、大陸家具去歐洲賣。所以絕對相信她是歐洲產的。溫帶的生長的木頭日照有限,生長速度比熱帶的遲緩,所以溫帶木頭的材質通常都紮實堅固(這是網路爬來的)。因此,會開始迷戀二手歐洲家具,除了設計,也因為差不多的價錢,我寧願去買質感好的二手歐洲家具,甚至可能比市面上那些材質不好的新家具來得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