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旗乳霜皂
PA020383
十分認同一位格主為自己blog下的標題「年輕時候的旅行,是一輩子的養份」一次旅行可以為我日後的生活帶來源源不絕的想法、idea。蘇嬌黛の爸看著我出產一件件手作,曾好奇的問我「為什麼妳總有那麼多事可以玩?」

我以為自己會是皂界第一個玩國旗皂的人,唉~~還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早在前年peggy開過一次國旗皂大募集,皂界就吹起一陣國旗皂風潮。雖然沒跟到那次國旗皂募集,瑞士國旗我應該是頭香,丫不過也不是為了插頭香或趕流行做這塊皂,純粹是想念兩次去瑞士的那段美好時光。

2005 jungfraujoch真正的瑞士國旗是正紅色的底、白色的十字,其實我已經找到天然色染可以得到正紅色的皂,但是腦子裡一直浮現當年在少女峰頂餐廳吃到的那可愛的瑞士國旗冰淇淋,靈感是從那兩塊冰淇淋來的,所以這塊乳霜皂底色不是正紅色的。

Oil: 椰子油、棕櫚油、米糠油、澳洲胡桃油、硬脂酸
減鹼:5%
Additive: 嬰兒香、自製乳油木果乳霜、粉紅石泥









馬賽皂(羊毛脂SF)
PA020387
前陣子突然想起櫃子裡還有一桶羊毛脂,只挖過一小瓢來做護唇膏,弄得整個廚房跟羊圈似的充滿羊味,之後就再也不敢碰它。入秋以後想預先製作一些滋潤度高的皂,晾皂完剛好入冬可以使用。

Oil: 椰子油、棕櫚油、Rose-infused EVOO
Additive: 嬰兒香、羊毛脂


羊毛脂在某些人的皮膚會引發過敏,所以這塊皂不打算給蘇嬌黛用,蘇嬌黛冬天就洗瑞士國旗乳霜皂。
PA020389
拍照的時候瞥見一旁大創牌小便當盒,這隻羊咩咩好像可以剛剛好塞進大創小便當盒,呵呵~~十月底的北國旅行想必是乾冷得不行,帶羊咩咩去洗好了。

說到大創牌小便當盒,想順便讚一下這個MUJI長條便當盒,為了裝早餐用的,塑膠袋...能少用就少用點吧
PA020392
以前用塑膠袋裝自己做的吐司或SCONE,總是只能先把果醬塗在吐司或SCONE上,經過尖峰時段捷運的洗禮,到公司早就化身為一包血淋淋內臟。這個狹長便當盒的內部隔間可以拿來裝果醬、BUTTER,讚的是連奶油刀都塞得下去,明天可以優雅的吃頓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