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最近外面開始流行起brunch,一間一間本來很local風的早餐店紛紛改裝成燈光美、氣氛佳的brunch。也是啦,週末大家都起得晚,常常都是早中餐併起來吃。以前女兒還小,周六的早晨帶她出門晃晃順便去吃個brunch,幾次下來覺得好貴好貴,就我們兩人,也得撒個$200。仔細研究一下餐點的內容,多半是些很平常的東西,e.g. 貝果一顆+一咪咪果醬+一杯紅茶,醬子就要六、七十元。

自己來好了!

早餐店的配料通常都這些,不過那一塊一塊的可是emmental cheese。整塊的emmental會有一個一個洞洞,像極了卡通裡老鼠最愛的cheese。
無標題

做成圓圓的樣子,小孩就很愛。奇怪了,不就跟三角形的三明治是一樣的東西嘛?!?!?!?!?!圓的切掉的廢料比較多,但可以拿來做沙拉,也不會浪費啦。
無標題

無標題

朋友看過一張我在廚房做事時,把一歲多的蘇嬌黛放在流理台上的照片,建議還是別把孩子帶進廚房。那時候其實是不得已,因為她爸出差去,那個年紀會無時無刻黏在媽媽身上,怎可能把她關在廚房外。當然每次讓她進來時我們都會固定進行一個儀式之後,再開始要做的東西。
無標題
我會刻意燒一壺水,拉著她的手靠近瓦斯爐,問她是不是覺得燙。她點頭,然後告訴她瓦斯爐在燒東西時可能會怎樣的危險。同樣的用刀的時候,拿刀鋒輕輕碰她的手,告訴她刀子的危險;大概三歲,她構得到熱水瓶,我就讓她自己去倒水喝,不過我家熱水瓶都設定成40度,用心愛的馬克杯去倒,打破時順便讓她知道破了就是破了,有些是再也買不回來的。我想比起直接把小孩趕出去,口沫橫飛說廚房多危險,還不如直接讓她們感受接近危險是什麼樣子要來得有用。

到現在五歲了,每一次她只要進廚房,我還是會叨念這些事,所以現在連我開微波爐,她自己會快速退出去還會拉著我一起(笑)。慢慢會讓她碰一些更具危險性的東西,不過,要不斷強調「媽媽在的時候才可以碰這些,不在的時候絕不可以7951041a3c7f23709fa79d5ea0a52d40  」。
無標題
這開蛋器買來時還被朋友和我家那兩個未出嫁的小姐笑得要死,說開蛋用敲的就好了,買這幹嘛。唉~一支幾十元的東西,給小孩一點樂趣,而且少點失敗會讓她們覺得很有成就感,當媽以後妳們知道啦!!!

最近周末早餐都吃很多,因為她都有經手
無標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unch 三明治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