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從很~~~久前就想過要認真寫一本育兒日誌,記錄女兒和我們的點點滴滴,假如...(有人說我想太多,但人有旦夕禍福呀)在她成年之前我就得離開她的話,這本日誌可以代替我繼續傳達媽媽想要告訴女兒的一切。
最經濟的相片輸出方式不作他想,絕對是送沖洗店7951041a3c7f23709fa79d5ea0a52d40  我常去的那間沖洗店很多好攝之徒在那洗相片,所以品質沒話說,價格也實惠,4x6一張$4比外面行情便宜個$1~$2,大量沖洗還可以再更便宜。

但相片日誌不適合堆積大量照片之後做一次寫,除了被成堆的相片追殺的感覺很差,寫到後來變成在趕進度,慢慢寫得文句不通不知所云,相片堆到後來沾灰塵潮濕變色......。

有以上的體認後還是拖很久才買,因為在各家傑出的相片印表機來來去去下不了手,有人說噴墨畫質最好,但噴墨幾天沒印就會噴頭堵塞;有人說熱昇華沒有堵塞問題但輸出品質不如噴墨.......。最後讓我看到這台Canon Selphy CP900,當然前面那些糾結仍然是沒有個答案,但後來突然牛角尖就鑽通了,那些其實是庸人自擾的考慮,又不是要開攝影展,一本16開的日誌是能貼多大張相片?!頂多4x6吧,是可以看出畫質有多差?!況且日誌的重點在文字呀~~~要收藏相片才需重視輸出品質,那就是去沖洗店。

這台CP900大小約三支阿鳳5,有人叫它便當機,真的跟便當差不多大。台灣售價$4990以上,現在日幣直直落,在日本買大約是在台灣買的半價。


它的耗材,這是我覺得最妙的地方,墨匣和相紙是搭配好的,一盒36張3x5相紙配一支足夠印完這盒相紙的墨匣不多不少;所以塞了4x6的相紙就不能用3x5的cartridges,印表機偵測到兩邊不是對等規格的耗材就會出現error的訊息。墨匣和相紙是包在一起賣的。
無標題
我買了108張3x5的量販包,所以相紙盒裡有3包36張3x5相紙,搭配3支墨匣。比較奇怪的是,日本似乎沒有賣108張4x6,而台灣是根本沒有3x5相紙的蹤跡。既然其他規格的相紙可以在台灣買得到,我就買了108張3x5。相紙價格各國售價差異不大。

紙匣方面有C、P、L三個送紙匣,一開始被相紙的種類弄得有點暈,後來在CANON EUROPE看到一個Selphy適用相紙的表格,整理成下面的表格。
CP900相紙

先插SD卡印看看,選了兩張照片合印成一張的排版
無標題

列印時紙張會在機器和紙匣上方來回跑四次,所以要注意後面的電線不要擋到機身後方出紙口。其實有一個出紙匣可以加購,但是覺得不太需要就沒買。
無標題

hmmm....這張用我尪的阿鳳5拍的,手震很厲害XD,而且還很豬頭用instagram特效過,完全呈現不出真實質感。是不像外面沖洗店那麼鮮豔,但有canon產品一貫的柔和成像,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無標題

右邊大孔可以插USB,左邊小孔可以連相機
無標題

接上小蝸,本來想印一張首爾風景照來看看,但開箱到這裡,我家搗蛋鬼二人組回來了。老的因為以前待過研發這類機器的公司,他的好奇度不下於我;小的則是一直想拔走那隻小蝸。
無標題
有同事也想買這台,所以開箱續集就來印張風景照,順便寫一下CP900比CP800新增加的WIFI功能,真的滿方便的

 


Related posts:

【買物】繼續開箱Canon Shelphy CP900 (wifi無線列印功能) 

【2013Christkindlmarkt】德奧耶誕市集手寫旅行日記(day1)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