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獲得一張免費飛歐洲的機票,期限在即,匆匆的就決定再飛巴黎。決定之後也沒有積極的去找旅伴,不諱言是因為之前的旅伴都不太合適,沒有力氣再玩旅伴大冒險。

undefined

最高境界的旅伴應是可以一起「結伴旅行」,不互相牽拌拘束另一個人想走想看的,能走在一起的時候一起走,想看的地方沒有共識的時候也要能分開。然而一直以來比較常跟我一起的那位,完全沒有外語能力,半分半秒都不能讓她離開視線,更別說在當地遇到問題時,她不僅是束手無冊幫不上忙,很多時候根本是無感已經近在眼前的危險。僅管她是個好咖,對我排的行程從無意見、不拖欠金錢、辦理證件時也不拖拉該給我的東西。但是每一次我都覺得自己不是在放假,倒像是趁休假期間去出團兼做導遊領隊的副業。

undefined

中間也曾嘗試和別人出去,但因此遇上極品級的旅伴,排行程階段時常來交代「不要訂飯店早餐哦~我吃 得少,歐洲飯店早餐都很貴」「房間預算一人不要超過30€哦~」。已經落難搞到no show原訂旅館,要半夜另尋住處,凌晨一點有驚無險的終於能碰到床鋪,對方還白目的來問wifi密碼(明明手機就有用不完的internet流量)。隔天一早又改口來問有沒有訂飯店早餐(先前不是交代不吃飯店早餐? 要吃昨晚check in時就該講啊~) 還要順便交代前晚no show的旅館能不能去拗退款(總是號稱外語能力很強的妳也能做這事啊~是說no show不退款這是常識吧?!)

和熟稔的朋友出去當然快樂是加倍的,但不可能總能跟到有默契的人,跟到上面那種完全對不到頻的人,就像吃著米其林大餐旁邊蒼蠅飛來飛去,快樂打折,休假也完全無法放鬆。

於是興起單飛的念頭...........................

現在網路資訊充沛,google map做得很完善,即時通訊軟體也能跟時差七小時以外的家人朋友連繫上,這年頭單飛真的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從前跟著不對頻的旅伴,我其實也總是抱著手機跟台北的好友chating,身旁有沒有旅伴好似也沒什麼差別。可是內心小劇場仍然不斷預演著可能在當地遇上的危險,甚至一直想起背包客日本版的一個前輩在札幌旅館泡湯後,疑似腦溢血猝死,孤獨的客死他鄉。

很迷惘的時候,上天總會派小天使來解救我~~

九月底巴黎地鐵發生台灣遊客被扒手攻擊跌落地鐵軌道的意外,那時背包客棧一個叫辛蒂的女生梢來一則私訊,詢問我在巴黎的日期,若彼此日期有重疊,要不要一起走。僅管有滿滿擔心,但第一時間還是婉拒了辛蒂姐,我還是想試試自己一人去流浪。不過後來也發現我們時間只重疊半天,也就是我離開巴黎的那天早上,辛蒂才剛抵達巴黎。辛蒂說去年深秋她也一個人在巴黎流浪,聽著辛蒂分享她流浪的過程,我的煩躁也跟著被安撫,她真的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真的到了放飛那天,長榮班機在跑道一離地的那刻百感交集,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單飛出去了,但是放飛的自由自在卻又混雜了風箏要斷線的不安,未來十天迎向我的會是什麼的旅程。低頭瞥見自己TRAVELER'S NOTEBOOK腰間繫著的那塊鐵牌「encourage your hopes, not your fears.」又不禁笑了我真的不斷的在自己嚇自己。
undefined

undefined


放飛前雜記

【jour 1】啟程到Colmar

【Jour1】再訪Colmar

【Jour1】Colmar邊吃邊逛邊躲雨 (超多食物照,慎入)

【Jour2】 Strasbourg公共腳踏車Velhop

【Jour2】騎Velhop逛Strasbou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獨自去旅行 巴黎 比利時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