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
早上工頭林桑來電,說他放了一本門的型錄在陽台,並且已經幫我們挑選了幾扇他覺得滿好看的,要我們盡快挑一挑,因為他們要先鋪浴室磚,浴室的門斗必須先架好才能上牆面的水泥。

看到型錄興奮的先翻到林桑折好的那幾頁。呃……都是奇怪的顏色,我記得我說過我喜歡純白色的門,但是這本白色的門很少,整本翻過來翻過去挑不出一扇可以勉強接受的,只好再打電話告訴林桑,門我要另外買。林桑說ok,但是只要我門沒決定好,工程就無法進行下去。

 day 8
網路上看到很多不錯的門片,可是都在南部,如果請來北部施工,每次都得貼運費。電話中問問南部這間門片的牌子,想在台北找看看有沒有人賣,結果電話那端敷衍的亂回了幾句,彷彿門片的牌子是什麼重要的機密,不能講的。

下班後騎著腳踏車在家附近亂晃,原來離家不遠處就有一間木材行。進去要了型錄翻翻,款式是沒有南部那間的好看,不過ok啦。火速勾了幾片門片,老板還要跟工廠詢價、師傅要來丈量,這意味工程還要再拖延一兩天。

門片

後來發現,每間裝璜公司承銷的門片牌子不同,就算查得到門片的廠牌,工頭林桑也不見得能拿得到同一家的門。他只能幫忙找類似的,但是這「類似」就有一些認知的差距問題。

 day 9
門師傅今天會去工地丈量,同時店家報了五片門片、二個門斗的價格。買了門,自然而然的就會想到門把。買門是不附門把、鉸鍊、五金的,這些都要另外計費。既然是另外計費,那就花點時間找找可愛的門把。網拍有很多鄉村風的門把,上面是玫瑰或小花門把,也有很多人推薦松山的東順五金和芝山的福德興這兩家五金行,那今晚就先走一趟東順五金吧。

到了東順,眼睛所見的門把都是三千、五千、七千、八千……,裡面是有一區大約是一千、兩千的價位。喜歡的太貴,便宜的不喜歡。明天再走一趟福德興吧。

 day 10
福德興就在芝山站旁,還好不用再走很遠的路,這一個月走超多的路,操得雙腳長蘿蔔、腰瘦一大圈、臉還凹下去。

福德興門把款式沒有想像中的多,倒是櫃子把手非常多。在這裡有看到網拍的玫瑰門把,還好沒有衝動下標,因為實品並沒有照片上那麼精美,一個卻要價近千,門把因為選擇不多,單價也比較高,所以房間門把我選了個還滿平凡的款式。

但是廚櫃把手因為選擇太多了,剛入店的時候被琳瑯滿目的美麗把手迷的目眩神迷的,一會想用玫瑰金的、等會想換成kitty的.......,最後帶了一堆花不溜丟的回家。結帳的時候一共四千多,隱約覺得怪,不過四支房間門把跟十幾個廚具的把手怎麼會醬子貴。也許真的是太疲勞了,忘了check一下拎了就走。結果那包五金重到我連個馬路都過不去,才幾支把手怎麼會那麼重,這才想到要點一下。在芝山站下面的小公園坐下來打開袋子,一看不得了,小弟把我剛剛詢價過的款式全包進去,一共多了四個喇叭鎖、四個門把、連廚具的把手全都多一套,難怪要四千多。退了多餘的門把、把手,最後一共才兩千初而已。

廚櫃門把                                                       高身櫃、大拉籃把手
廚具-門把 廚具-大抽把
回到家經過一天的冷靜,突然覺得明明廚具是白色的,款式是素雅型的,裝上個花不溜丟的把手實在亂不配耶。再者,花不溜丟的東西一開始很吸引人,看久了會引發躁鬱,讓人覺得很煩躁。於是隔天又再去第二次把花把手換成上面那兩款比較素的款式。


因為門沒搞定,所以工程停擺三、四天,直到浴室順利「站斗」才開始敷水泥的作業,那已經第11個工作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