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西站車站大廳
本身就是個賣場,有超商、Müller、starbucks、文具店。到了要離開才發現這裡就有T-mobile,抵達的那天是星期六,商店下午六點就會關門,隔天星期日不開店,若不在六點前買到3G SIM卡,一切都會變得很麻煩。

這次非常的靠勢,想說買張SIM卡就可以隨時上網,根本沒做什麼功課。在Mariahilfstraße跟無頭蒼蠅似的瞎闖找T-mobile,17:40打烊前才有驚無險找到T-mobile門市,裡頭滿滿的人,抽號碼牌等了半個多小時,最後是有順利買到3G SIM卡。

Tourotel Mariahilf

1706年就存在的建築,經過多次轉手,現在是一個飯店集團擁有,去年剛renew。就是看中它去年才剛renew,房價又挺實惠,地點非常好,訂了三晚。但實際上,真的滿懷疑它有renew過? 硬體都滿老舊,一共四樓,電梯只到三樓。

整個建築是口字形,我們的房間在四樓最深處,電梯到三樓後要先步行走過半個口字之後,再爬一層樓上去。訂房率不算高,偌大的飯店只有零星的散客,即使是白天都安靜得讓人不舒服,更別提晚上了。好幾次晚上十一點回到飯店,走在那半個口字的長廊上都覺得好害怕。有一晚出了電梯,前方有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手挽著手緩慢的前進,走過長長的走廊都沒有說一句話,長廊又很昏暗,我都忍不住想「他們...也是住客? 還是....某任屋主??」
 
我不敢拍長廊........。而且...可能是我想太多,有些不自然的牆看起來原來應該是房門,卻好像被刻意封成一道牆,也或許它本來就是牆,但是就整個樓層的空間配置,那牆就是不對協調不太自然。是說每天回來也累得很,沒力氣害怕。事後想想,也許住在面大馬路的房間會吵得無法好好睡覺。

住處地理位置還不錯,離Wien westbahnhof 五分鐘的腳程

對面有麵包兼賣咖啡的小店、水果店,旁邊有pizza、kebab restaurant、藥局.....;門口就有一條straßenbahn,往左可以到維也納西站或舊城區,往右可以到熊布朗宮,機能非常好,就是陰森了點。


買了維也納卡、也弄到3G sim卡,決定直接去市政廳的耶誕市集。
 

 

  

市集上,不用說,糖果是一定會有的,手工肥皂也是很常見的商品
 

果醬、蜂蜜也是一定要的啦,蜂蠟也很多攤在賣,手工蠟燭也不少
 

最多的就是耶誕節的裝飾品。右邊的蘋果糖葫蘆(自己亂取名),裹焦糖、巧克力、彩色糖、棉花糖,想得到能裹上去的都有。
 

市政廳


不管哪裡的耶誕市集,一定都會有一個聖經故事的模型

聽法文老師、德文老師、旅居英國的家人聊到歐洲的耶誕節,感覺德國、奧地利人相較歐洲其他國家,是比較重視耶誕節的。一生一定要在歐洲過一次耶誕節,德國奧地利絕對是首選。不過可別12/25那天才來,耶誕節的氣氛從11月中就開始飄出,12月到耶誕節前夕是高峰,12/25那天往大部份的攤子都會收掉,他們要過節去了,就像舊曆年的台北一樣。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