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001

我們還是如期出發。不過到後來我真的很厭倦聽到人家說「妳們好勇敢~~」這類話,難道我是無腦莽夫賭上全家的安危,死也要去這一趟嗎? 火氣稍為旺了起來,拍謝,當然是謹慎評估過做下的決定。

事實上關西距離福島有600km之遠,中間相隔了多少座山,孤狗一下吧。從核洩之後,我每天都會把日本各地放射線觀測站給上一遍,關西從地震前到地震後,數值一直沒變。中間其實真的也簽下退票同意書了,只是護照沒帶在身邊,隔幾天就看到電纜牽好、引水降溫成功,危機暫時緩解。有人說「日本現在講的話不能信啦,觀測站寫的都是騙人的......」。是可以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嗎? 不是也有枝野幸男這類會說實話的人嗎,並且我不是只看日本的新聞,那幾天BBC、CNN關於日本的報導幾乎都看到爛,日本的專家會騙人,歐美的總不致於一起瞎吧????

所以回來之後其實是不大想寫關於京都的事,然後因為純粹去賞櫻,四天都在京都市區亂走,哪有櫻就往哪裡去,不像上次有系統的走,似乎也沒什麼好寫的。前幾天我家姐姐問「丫妳到底是有沒有看到櫻花?? 看妳都沒寫,想說是不是撲空了?」呵呵,原來姐姐有在按時收看,有啦~有啦~最後有看到滿坑滿谷的櫻花。

這張照片讓我很想配上
「阿母丫~我阿榮啦~~」的對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小猴這次再來,比上次猴得厲害,似乎知道出國玩是非同小可的開心,奇怪的是,她也知道到這裡要改唱日文歌,在はるか上面弄得幾個日本老媽媽笑咪咪的看著她。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上次來忘了蓋鐵道章,這次把所有帶來的書全蓋上,蘇嬌黛的貼紙簿也要蓋一個
kyoto005

去玩囉~~(怎麼覺得這張的我們好像某個牌子的卡通人物)
kyoto006

順著那條路一直走下去,想不到就到信三郎布包店。這間飯店稍後再專篇介紹,我跟蘇嬌黛の爸都覺得它真的很優。
kyoto007

古早車縫帆布袋的針車
kyoto008

上次沒能到白川這一帶逛逛,一直在花見小路通等藝妓,其實白川這裡的景比花見小路通真是美上好幾倍
kyoto009

背包客棧上有熱心棧友告知,白川這裡今年是京都最早開花的地方,所以就先殺來這裡,不過也只有一株開得茂盛了一點而已,其他的都還只有苞。
kyoto010   kyoto012

kyoto011

 kyoto013

kyoto015 kyoto014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唯一盛開的一株,底下排滿了要拍照的人                          祗園小巧可愛的郵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錦天滿宮
kyoto019

上次是夏末的時候來,天氣本來就熱,所以沒有特別發現日本人喝水都是喝冰的。這次初春來,晚上氣溫也還有八度這麼冷,餐廳侍者端來的都是載著滿滿冰塊的冰水。來不及請侍者換上溫水,蘇嬌黛可樂了,大玩大吃冰塊。
kyoto020 

kyoto021    吃完晚餐坐上公車回飯店,蘇嬌黛說完「爸爸~~我們為什麼要一直坐公車??」就關機了。

其實我們也知道賞櫻這種行程絕對不適合這種小小孩。但是留在台灣一來要麻煩家人照顧,二來最近專家總在說不只是日本,整個環太平洋都有可能大地震,像這種時候孩子當然是帶著走,再怎樣一家人好歹也是在一起。

 

 kyoto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