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20716_214557
三、四天前長的花苞,粉橘色好可愛83ca2816c21c7c0b8866753e23fa91d4
  
上次「瑞典皇后」開花時,這盆「Abraham Darby」正患著枯枝病,同時間它其實也結了個花苞,卻沒有開就整個黑掉、枯掉,我才發覺它可能是得病。為了避免感染到隔壁正盛開的「瑞典皇后」,一直以來抗拒用藥的原則也得放棄。麻煩朋友從農會幫我買了億力,噴一次而已,亞伯拉罕達比的狀態整個大大的改善,猛發新芽,原本快脫光光的,現在新葉發了不少。

可是過了幾天,台北連續一周38度高溫,又乾又熱的天氣,讓這兩盆玫瑰又被紅蜘蛛侵襲。可別小看紅蜘蛛,附著在葉背一隻隻的蟲子會被葉綠素吸光,植株會因為缺乏葉綠素無法行光合作用,開始葉子枯黃、落葉、最後整個植株敗死。這次換「瑞典皇后」發病得厲害,請出水性噴效,噴過一次之後蟲子好像是死光了,但植株恢復得不似上次枯枝病治癒後那樣的快。

昨天花苞小小的展開一點點,暗暗的祈禱不要又在半夜偷開,要讓我看到最美的樣子681143112106d14fe0dbae557bf06fe4,切拜!!!!
IMG_20120717_210928

結果昨天深夜就真的就偷偷開了 aa109cf1ca9ba84b2c9ba9898f23ac55  幸好蘇嬌黛の爸架了台小相機,每十分鐘拍下一張照片,抓到了她開放的過程。但是他沒料到花開因為重量增加,會一直下垂,所以後面幾張整個失焦 
未命名

我每次都是早上起來看到這盛開的模樣。看小DC的照片,大約凌晨兩點半的時候是最接近David Austin網站上那張照片的樣子。
IMG_3263

照樣立刻剪了他,保留實力
IMG_3264

這是David Austin的Abraham Darby,1985培育出來的。我多麼希望可以看到我的Abraham Darby這個階段,下次可不可以白天開花?!?!?!?!?!?!
abraham-darby-rose
(圖片摘自Love of Roses)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