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75
幾年前就有人找我去上木工課,那年頭台灣只有新店一個地方在教鄉村木工,不過那時在忙結婚的事,就沒答應友人。去年裝潢期間又興起去上木工課的念頭,但裝潢已經燒掉不少錢,不想引起另外一半金錢恐慌;再者去年有開的地方台中小鹿、淡水維多利亞、新屋手作屋都離我家太遠或是不好到達,所以上課這件事也就僅止於想想而已。

最近又有朋友買房,是不是買房的人特別容易犯DIY的症頭XD。沒辦法去上木工課,我一直有在收看吉兒媽的部落格邊做我的木工春秋大夢。吉兒媽陸續到很多地方去進修更專業的木工技術,加上上課地點比其他木工坊離我家來得近多,於是宅媽就走出戶外去上課囉~

教室在三峽滿偏避的地方,所以也可以順便練開車。

12/5開始共五個周日。第一天上課因為重感冒,課還沒上完就告假去掛急診。有一座在山上的木工坊真好,修邊機怎麼開都不怕吵到人。第二堂課就做了這個飾り棚,別的同學已經開始進行自己想做的東西了。吉兒媽說後來的學員們想做的東西一個比一個大,教室裡堆滿了之前學員的半成品,都是衣櫃、電視櫃、高到天花板的超大書櫃.......。第二次上課,我跟友人站在一座看起來像娃娃床又像沙發骨架的半成品前面,吉兒媽走來說「那是狗狗的床」。

狗的床耶那床的SIZE,在下要躺進去都不成問題,別告訴我那是一隻好狗命的馬爾濟斯要睡的哦~吉兒媽後來說那是一隻黃金獵犬的床啦,還是很好狗命。

不過陸續看到那些都是木工初學者做出來的大件家具,讓我也滿有信心自己可以做出個什麼來。會選擇吉兒媽開的課,也是因為女生做木工有天生的限制,譬如抬不動木板、螺絲轉不開、提不動電鋸.......,女老師會比較了解這個層面,也會告訴我們有什麼借力使力的辦法。可是這還是一個很耗費體力的活動,星期一朋友就說她兩條手臂痛得狠~我雖然沒覺得雙臂疼痛,但前一天下課回家洗了澡就整個攤軟在沙發上。上個木工課順便練車、健身

まだ來週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