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90399獲得一盒廠商贈送試用的Rumford無鋁泡打粉。曾經看過一個小兒科醫生在自己的部落格裡澄清,「鋁吃多了會危害腦子」這件事其實在醫學上並沒有明確的證據。反過來說,也不能證明無害,總是還是個懸案。不過我玩烘焙一直以來最大的原則就是「能少加不天然的東西就少加」。這牌泡打粉其實自我真正開始很投入烘焙時就在使用了,現在有代理商引進,價格比以前在網拍購買的便宜許多,對烤友們是一大福音。

剛好最近跟表妹在聊到英國的食物時,提到了Scone其實是個食材作法都簡單的點心,在英國待過一段時間的表妹點了這道點心,我其實也想做給她評鑑看看。
scone
跟以往做的Scone不同的是,這次多加了一些很好的材料,ex: 和三盆糖、煉乳、楓糖漿、玫瑰鹽、櫻桃乾。動機很單純,只是想把食材快點消耗光而已啦,並不是想做出什麼標新立義的scone來。單純的只有奶油、麵粉、糖的Scone就非常好吃了,只要比例正確。

和三盆糖放久會結非常硬的硬塊,所以要先過篩,如果使用一般的砂糖是不必這麼搞工啦。注意! 泡打粉要跟粉類的混在一起,不能混到液體類的裡面。因為泡打粉一旦遇到水就會開始作用。我曾經因為太久沒做這道點心,豬頭的把泡打粉和液體先mix,那次的成品口感一整個說不出來的怪。

順序是mix所有的粉類+奶油粒=>搓成粗砂狀+液體類=>用切拌的方式混合所有的材料=>進冰箱鬆馳個一個小時=>壓模=>入爐(上下火各210度,這是我家dr. goods的數據)
scone -1

很高興表妹覺得不錯吃,還用她的愛鳳快遞照片去英國給男友.....用眼睛評鑑。
IMG_9987

我的泡打粉都是這樣層層戒護,盒子本身那層金屬蓋不要整個撕掉,再加一層保鮮膜,最後蓋上原本的蓋子=>進冰箱。沒有密封的泡打粉很容易吸收冰箱的濕氣,前面提過,泡打粉遇水則發,吸濕的泡打粉效用會大大降低。
PA090398

Scone麵團在冰箱鬆馳的那一個小時,反正中筋都拿出來了,順便做個花捲。第一次做,水好像加太多,完全弄不出一絲一絲的樣子。三星蔥加上白胡椒,一整個鹽水鴨的fu~只做了四顆,出爐馬上被A走兩顆。用已經過期半年的白神山酵母製作,上次拿了這包過期白神山酵母做吐司,發覺一發仍然很有力,但是二發就顯得有些無力,本來想把那包白神山酵母扔了,後來想到中式麵點只要發一次,既然它一發還滿有力,就拿來做饅頭包子好了。看來下半年要狂吃包子饅頭了。
PA090424

嘻嘻,上星期學烘的豆子,經過一個星期的養豆,星期五把它領回家了。課堂上學員們都有把自己的豆磨了,以手沖的方式沖一小杯大家交換喝。我這盤馬拉威,不知怎麼的很詭異,一點香味都沒有。原本目標要烘到CITY,最後因為火力不夠,並沒有到真正的CITY。沖出來的咖啡偏酸,不是我愛的味道。
PA090421

星期五又另外領了衣索比亞的圓豆,目標仍然是CITY。這次就有達到CITY的程度,還沒養豆就已經聞到陣陣的香味。
PA090422

兩種豆放在一起,左邊明顯沒那麼黑,真的是還沒有CITY就熄火了。掰開來直接吃,左邊是酸的,右邊沒那麼酸,而且右邊的好香丫
PA090423
跟教室買了一磅的馬拉威生豆,下個星期要使出我的「焙煎金網」,從淺焙到深焙全試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