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具-我選的門板
雖然變成人妻已有幾年,但是三餐吃阿母的,煮菜對我而言算玩票,鍋子都不會拿了,廚具要怎麼規劃根本一竅不通。所以先逛了櫻X、和X這兩間廚具大廠,拿個DM先有初步的了解。後來在IKEA廚房區看到拆開、剖開的廚具,對規劃有了比較多的概念。三月初隨意在網拍找了幾個工廠報價,先弄懂每家報價玄機,再去了解一下影響廚具價格最主要的那幾個部分,最後索性帶著阿母和蘇嬌黛尋訪一間隱身在三峽公墓堆裡的廚具工廠,參觀廚具怎麼製作。看了幾間廚具下來,其實桶身和抬面這兩個最直接影響價格的原素,大廠和小工廠用的並沒有什麼差異,價格是隨客人選什麼料而不同。如果以相同的用料、相似的規劃,大廠價格接近二十萬,而小工廠約十初頭萬而已。這中間去看了同事家工廠做出來的廚具,其實觸感也滿好的,那就沒必要花大錢買大廠的廚具。

影響廚具價格的因素最主要是這幾點:
抬面:美國杜邦人造石耐熱效果較佳,但價格不斐,約$130/cm。韓國三星、LG較平價
               約$60~70/cm。

桶身:目前常見的三種桶身是木心板、E1級V313塑合板、不銹鋼板。
               強度方面,不銹鋼>木心板> E1級V313塑合板
               耐潮方面,不銹鋼>木心板> E1級V313塑合板
               甲醛含量,不銹鋼                價格方面,不銹鋼板我沒有去了解,木心板會比E1級V313塑合板貴
               美觀方面,不用說不銹鋼當然是最不美的,其他兩者差不多

面板:有美耐板、水晶板、結晶鋼烤、鋼烤、不銹鋼。
      價格是美耐板<水晶板<結晶鋼烤<鋼烤。不銹鋼沒有去了解。
               抗刮是美耐板>水晶板>結晶鋼烤>鋼烤。家有小小孩,鋼烤、結晶鋼烤就不考慮了
              ;美耐板雖然耐刮又便宜、CP值最高,但是實在不喜歡它平凡的造型,於是初步決定用水晶板。

鉸鍊:比較知名的牌子就屬德國BLUM和一個台灣的品牌HQ(聽說是大陸生產)。雜牌台製的就沒去了解。以我家規劃的廚具,一共會使用二十幾個鉸鍊,使用blum或台製鉸鍊差價約五千元。對一組十幾萬的廚具來說,多五千元算還好,就開下去吧。BLUM除了緩衝做得不錯之外,日後這組廚具不要了,還可以把BLUM鉸鍊拆下來帶走。BLUM鉸鍊的產地不同價格也大大不同,以奧地利產的最貴,我想用了BLUM的就夠了,不必非得要求到那麼高,又不是豪宅說~

挑磚期間踏遍金山南路的那天,無意間逛到一間新成立的廚具公司,靠近櫥窗那組純白有弧度的廚具吸引了我進去逛逛。在這裡聽到一個先前沒聽說過的面板材質叫PVC熱壓板。它兼顧了美觀與耐刮的優點,還可以塑型。所以可以做成流線造型,也可以做成很多人喜愛的鄉村風門板。價格比水晶板略貴一些。但是這家的業務畫出來的圖,不僅做不到我想要的安排之外,他們的高身櫃、抽拉籃得先開一扇門才能拉籃子出來。這樣多一個步驟就算了,還得多使用好幾個鉸鍊。

原以為那美麗的門板是金山南路那間專有的,詢問過三峽那間廚具工廠的業務,原來他們也有,只是報價單上沒show出來。過幾天業務拎來一塊跟金山南路那間一樣的鄉村風門板,既然三峽這間做得到我要的規劃,又有我要的門板,就下訂了吧。

PVC熱壓板的表面
廚具-門板材質

廚具-鄉村風門板 廚具-我選的門板
情感上很想要左上圖的鄉村風門板或是中圖的雕刻門板,但是想到那一條條的溝卡了污垢可能不好清,後來還是選了最右邊那塊俗稱的麵包板。金山南路看到的廚具就是像最右圖那樣。

早早買好的門板把手和高身櫃、大抽把手
廚具-門把 廚具-大抽把

五月中,廚具正式進來。櫃子是拆開一個一個進來的。
廚具進場

廚具進場1

光顧著拍照,這時候如果有留意一下就會發現油煙機送錯了。
廚具進場-三機    最早還沒有頭絮時隨意訂下櫻花的油機,後來詳細比較過各家油機,以喜特麗可以熱除油、吸力是每分鐘15立方公尺(比櫻花吸力強)、純台製、價格比林內實惠而出線,陳先生可能忘記我更改過。
 

對烘碗機沒什麼要求,隨便啦,就櫻花吧
廚具進場-上櫃

廚具進場-高身櫃    廚房天花板有一根樑,為了閃這根樑又要考慮油煙機風管的位置,上櫃很難規劃。油機、烘碗機上方的櫃子又不能收納,所以規劃了一個高身櫃,這樣可以把油機再往左推一點,既可以讓油機風管避開樑,又增加更多收納空間。陳先生說規格這麼複雜的廚房,我這樣的安排算很不錯。
 

廚具進場-抬面

這個標章是LG抬面的身份証。
廚具進場-抬面標章

原來L型廚具的抬面是拆成兩部分進來,分別架好之後再黏合。
廚具進場-接抬面   廚房-門

廚房-外拍

廚房-裡拍

廚房-陽台拍

省瓦斯、火力強的林內內焰爐,喜特麗油機到位
廚房-三機

廚具師傅說我這個小花把手很聳,會嗎??我覺得滿好看的呀~大抽如果也用小花,一抽要配兩顆花,就不能單手開抽屜了。所以雖然這個銀把手跟小花不太相配,還是用了。
廚房-小花手把  廚房-大抽手把

派克魚右開冰箱
廚房-外拍冰箱

廚房-冰箱    意外發現冰箱把手和抽屜把手好相像。

如果用傳統左開冰箱,人得退到陽台去才能拿東西,幸好派克魚有這款右開冰箱。本來要買Panasonic六門冰箱的,下訂前一天突然發現就算拆了冰箱門,不管直的橫的躺著都無法通過廚房的門,只好換成派克魚。不過實品送來以後覺得派克魚比panasonic更配這間廚房。

 

做個戚風先~
廚房-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