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早上八點半起飛的日航JL652,日航很優的是,不知道多久以前就已經可以選位,我是大約一個月意外發現已經開放選位,所以第一排早就被選走,不過還是有選到靠窗座位。
DSC_0123   DSC_0124
位子選定、前一天又online check-in好,即使今天早晨機場東西向快速道路非常塞,我們七點才到櫃台也沒關係。

趕著出門,早上那頓奶奶拖到七點半才喝。為了減少行李所以不帶要清洗的奶瓶,網購了這個免洗奶瓶,袋口可以和奶嘴相接,我只需要帶兩個奶嘴和轉接環即可。
DSC_0129
因為推娃娃車,所有出關作業都是走快速通道,阿母對這個優待非常的不安,因為娃娃車過X-ray一定會嗶嗶叫,娃娃車必須先pa在一邊,阿母要空手再重過一次X-ray,阿母緊張的高舉雙手說「我什麼都不知道哦,是那個人叫我們走這裡……」搞得那群檢查的人笑成一團。

DSC_0138

我優先登機唷~。BB坐飛機是可以優先登機,但是下飛機時因為要等地勤把娃娃車從貨艙拿出來,結果反而變最後一個離開飛機。
DSC_0142
起飛之後想要幫蘇嬌黛照一張機內照,這才發現阿母竟然沒帶小台的消費機出來,她說她看我帶了大台的,就想什麼相機都可以不要帶,阿母~~~有時候需要低調的拍照時,這台大炮是不適合拿出來的耶~所以,這篇遊記寫到後來會有點跳tone就是因為沒有相片啦~~~~

DSC_0146    蘇嬌黛最近剛學會「快點」這句話,而且她知道說「快點」就會很快達到目的,所以很愛講。當空服員還在服務前幾排的乘客,這隻小猴竟然給我探頭出去大叫「快點」


日航空服員非常親切,我本來只想讓蘇嬌黛用我的杯子喝蘋果汁就好,空服員特地用小孩用的杯子做了杯蘋果汁給蘇嬌黛,後來還送了她一架飛機模型。回程又拿了一架,總共帶了兩架JAL模型回家
 

關西機場停機坪到本館必須搭shuttle train
DSC_0148

不要再拍囉~要過護照查驗囉
DSC_0149

DSC_0150    入境後上二樓過了這個天橋就是JR關西空港駅


關西空港到京都搭乘關空特急はるか列車是最快的,約一小時10分就可以抵達。如果在當地才買票要YEN2940,在台灣先買JR WEST PASS只需YEN2000,但是抵達關西空港後,要在二樓的「綠窗口」(綠窓口mitori madoguji)換票。換票必須出示護照,並且需要本人親簽。

綠窓口
DSC_0160

在綠窓口櫃台把JR WEST PASS換成はるか的車票,順便買好第四天要搭乘的嵯峨野嵐山トロッコ(toroko)列車票。トロコ列車票在每個JR站內的綠窓口都買得到,所以到京都站再買也可以,請見トロッコ列車官網介紹,裡面還有地圖、時刻表資訊。
DSC_0157

DSC_0159    阿母問我為什麼在裡面盧那麼久,我說除了換票還買了小火車的票,因為我看好的那班小火車是楓葉季才有開車的,所以要換車。阿母很驚訝服務人員從頭到尾輕聲輕語、客氣有禮貌的服務我。

唉~本來預計要搭12:46的はるか,帶著老人小孩果真無法衝刺,搞到後來晚了一個小時,坐上13:46的車。
DSC_0161
關空快速也可以到京都,但是停的站多很多,相對票價也便宜。はるか從關西機場出發後只停天王寺、西九条、新大阪再來就是京都了。

JR WEST PASS換來的はるか車票是自由席的,指定席要再加不少錢,其實也不必要啦,星期三的はるか還滿空的。
DSC_0167

一早就很亢奮的蘇嬌黛,已經開始沒電了。一旁有甜筒的販賣機耶~日本真是什麼都能裝在販賣機裡。
DSC_0168   DSC_0174

阿嬤說:「妳起來不要睡,晚上吵死人」
DSC_0173

はるか要進站前,忽然出現一排清潔人員,分別站在每節車廂的門口
DSC_0176

先別猴急上車,清潔人員把鍊子拉起來,他們要先打掃
DSC_0178

打掃完,座位會自動轉向
DSC_0179

這兩人真是累了
DSC_0184  DSC_0195

來介紹一下我的新機絲頭KATA相機包。去年去土耳其用側背包,背到我肩膀超痛的,一機兩鏡對男人來說可能沒什麼,我這40KG的小女子可受不了。加上我又有帶小筆電,去年那個側背包裝了相機就沒辦法再塞小筆電。
DSC_0199  DSC_0200
包包下方是放相機的地方,可以帶一機三鏡再加一外閃都不成問題。角落還有附一個包包的雨衣呢。我發現相機區的最裡面因為趴手很難伸進去,還可以放護照鈔票。

上半部外層有一大兩小小口袋,可以放一些小雜物。裡層可以放超多東西,看我塞了化妝包、雨傘、太陽眼鏡、旅遊日文小書、帽子、還有蘇嬌黛的耳溫槍。怕了吧~
DSC_0201  DSC_0202

來看看背後,背部有墊防撞綿,保護notebook,也讓背的人背部舒適一點。電腦區我塞了Eeepc、筆記本、旅遊書。一海票東西對吧,真的很重,可是背起來不重,包包的減壓做得很好。多少摳摳?原價2700,自取減100,因為老闆面交時帶錯包包來,讓我多等10分鐘,又再減100,所以是2500入手。
DSC_0207    DSC_0209

再來介紹蘇嬌黛座車的後車箱。本來要推$500的機車椅來,但是機車椅沒辦法睡覺,所以另外買了這台超輕便的richell baby car,3.5kg而已,但是沒有放雜物的地方,所以自己去永樂市場買了現在很流行的塑膠布,做腳凳套那天順便完成這個袋子。
DSC_0213   DSC_0215
DSC_0218    大小剛好可以塞進richell後面。裡面裝了三件尿布、1000cc的SIGG水壺、濕紙巾、一小罐奶瓶清潔液、洗手乳、輕便雨衣(套baby car用的)、feiler手帕、一堆免洗奶瓶。 

今天雲有點多,所以氣溫不像預報的那麼熱,反而有點涼意。
DSC_0224

京都到囉~
DSC_0226

はるか進站時來不及拍車頭,這裡補一張
DSC_0230

久聞日本車站便當很厲害,上次蘇嬌黛の爸到仙台出差,叫他弄個便當回來給我硬是不肯。怎樣,這裡也超多啦。
DSC_0233

由於抵達京都站已經下午三點,景點大多四點關門,所以我們沒有先進民宿check-in,到京都站的B1的人工寄物所(一時預かり)把行李寄了,就直接去玩。寄行李YEN410,只到晚上八點而已哦,不可以放過夜。
DSC_0235

出發去三十三間堂囉~
DSC_0239
京都站外就是巴士站,我們買YEN500的一日券。一日券就在這個乘車亭旁邊的小房子裡有在賣,還會附上一張滿好用的公車路線圖。




蘇嬌黛京都玩什麼:

行前:蘇嬌黛辦passport: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563762
行前:落落長的亞洲萬里通換票之路: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594733

行前:google map新功能-看道路實景: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01623
Day1
:出發去京都: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12703
Day1:三十三間堂、祇園: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13384
Day2:信三郎布包: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16293

Day2:平安神宮、南禪寺、銀閣寺: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18484
Day2:八坂神社、清水寺、河原町: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22524
Day3:京都御所、下鴨神社: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38318
Day3: 三嶋亭、錦市場: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38555
Day4:遊嵐山byトロッコ列車: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44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