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9
去年用潛水衣的布料幫自己的XZ-1做了個相機包,朋友請我幫她做一個一樣的款式。這一拖就給她拖了一年半,我沒忘記,只是當時那包實在不及格。表裡布全是很有彈性潛水衣料,摸起來是很舒服,但是感覺很像「內衣外穿」,通常這種防撞的材質只會使用在內層,趕著帶出國,隨便做的。而且蓋子只是隨便用個魔鬼氈,能合得上就好。

要做給朋友就不能這麼隨便,要能防水、要方便、要好開但安全(東西不能隨便就會掉出來)、內層要可以放電池、記憶卡。這些功能,那時的XZ-1相機包都沒有。考慮東考慮西,一拖就拖了一年,拖到朋友肚子都大起來,都快卸貨了,最近看到口金包也可以做成盒子形狀,看起來不難,包包好開又安全。

繡完這圖之後發現它有點大,果真有點突出去了。但為了牽就口金12cm寬的尺寸,版型不能放大,口金再上去一個規格又太大,不適合做小巧的相機包。
IMG_3518
一度想換圖,不過朋友也是德國瘋,這三間房屋的樣式在羅曼蒂克大道上隨處可見,朋友應該會喜歡。

有一天下台中去看朋友,天真的想說在來回的自強號上大約四個小時應該可以把這圖繡好,結果連一間房子都沒繡完0b86b317d2e72fbfd2f5a75dd74b90b2  ,這圖最後花了我三天繡完。是說蘇嬌黛如果和她爸沒在旁邊,應該可以一天繡完它。                                                     
IMG_3511

第一次縫這種口金躺下來的樣式,上蓋還算好縫,就是一般口金包的縫法,下蓋可就不是了,沒想像中那麼簡單。一開始還找不到我的頂針,害我的中指一直被針灸,找到頂針時中指已經刺n個洞了
IMG_3510

會選用口金....其實是因為車拉鍊是我的罩門orz,不過口金比拉鍊方便開啟,單手就可以操作。朋友的小DC尺寸滿小的,說不定她可以連充電器都一起收進去。買口金的時候考慮到以後說不定她會換小類單,那這個包至少塞得下像S95、ZX-1這樣大的小類單。
IMG_3512

內層的小口袋可以放電池、記憶卡
IMG_3517
口金擺這種方向的包實在不好縫,下口金迴針的線都沒藏好。等我手藝精進,再做一個新的給朋友。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