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Fancie2012_08_30_00_55_30

image_caramel
花畑牧場本店限定濃厚生キャラメル(圖片來源: 花畑牧場)

去過北海道的同學們~有沒有很想念這個~~~。當時試吃了一小塊,入口當下感覺好熟悉,這不就是有一次為了做烤布蕾燒了一堆焦糖,抱著實驗的心態把剩下的焦糖拌了些butter進去,就是那一味~當然真正的牛奶糖不是butter做的,那多恐怖。

這是前幾天第一次做的
IMG_20120827_225246
燒糖不是件簡單的事,照本宣科燒到125℃很容易會失敗,就算乖乖的在溫度計到達125℃離火,但鍋子仍然是熱的,馬上整鍋泡冷水也不見得會成功,因為鍋中的糖液也是熱的。靠溫度計決定熄火時間點其實都有點太晚,這第一鍋牛奶糖就是125℃熄火,但硬得不得了。有經驗的煮糖人是看糖液濃稠狀態來決定熄火時間。
IMG_20120828_000921
太硬,結果很難脫模,蘇嬌黛她爸講了一個很專業的術語「沒辦法離型」。奮力拔下來以後形狀很難看,隨便拿個塑膠袋包起來,實在很像樓下LUCKY出去散步以後帶回來的那包7483ff1d9a46490ead71a1a6fe32083d 0b86b317d2e72fbfd2f5a75dd74b90b2  .

第二次,把溫度計丟一邊去,憑感覺。雖然還是熄火得早了一些,但是大概抓到什麼狀況就該熄。第二批雖然有點軟,但真的是入口既化,口感超滑順~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