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7-instant
可愛的Ori Pekoe是雜亂的弘大商圈一處世外桃源,與外頭喧囂街頭相比。隱身在要上坡的巷子內,從裡到外都是溫馨家庭的風格。

年紀愈長,走在大學校園周邊除了覺得格格不入以外,還會有點受不了那磨肩擦踵混亂的氛圍,弘大周邊和逢甲夜市有那麼一點像,咖啡廳自然也不少,這間一開始並不在我的拜訪口袋名單內,從弘大入口站一路走來也累了,對混亂狂歡的大街開始不耐煩起來。
IMG_4294-lomo

Ori Pekoe位置滿妙的,白天來應是不太容易被發現,但店家把通往Ori Pekoe的石階漆成彩色,經過這裡很難忽略這高彩度的一角。夜晚再打上光,好像童話故事裡前面有小仙子引著妳不自覺的就想往裡面去。

爬完石階就看到這片可愛的外牆。Ori是韓文的「鴨子」,是店主學生時代的外號,Pekoe是紅茶等級。所以Logo是一隻鴨在紅茶杯上游著。

從地理位置到內部裝潢在在顯示這是個很有想法的店主,會找在這麼靜僻的地方是她覺得大馬路邊的店面適合大型連鎖咖啡店,她想開的是一間有溫馨感、個人風格濃厚的茶館。
IMG_4206

IMG_4210這超大的鴨子裝飾品值₩3,000,000(約NT$85,000)是整間茶館花費最多的裝潢,正因為Ori Pekoe不在大馬路邊,店主希望用明顯的裝置吸引客人進來。

IMG_4213
所以,再次顯示了店主的判斷力和智慧,從入口的彩色階梯到這隻大鴨,經過的時候很難忽略。

店主真的很愛鴨~~~
IMG_4215

從這裡開始很有家的感覺,我一直笑想著擁有這樣的院子丫~~~
IMG_4217
踏進來之後有嚇一跳,這裡還真的跟我家好像,黃色的牆面、白色的天花板,室內四處擺著幼稚可愛的裝飾品。
IMG_4203

IMG_4202這間店的精神在於,從院子到室內,全都是店主與她的丈夫親手打造,從漆牆開始到佈置,全未假手於他人,這點又和我家築巢過程的理念不謀而合。menu也是店主製作的,一本隨手可得的筆記本,裡面是手寫的內容,忘了是真跡還是手寫韓文字體,就是很有個人色彩的一本menu。

雖說很多來過首爾的人分享,首爾店家非常歡迎客人拍照,因為現在網路、社群發達,拍照以後回去會分享,對店家是免費的行銷,但我每到一間店要拍照前還是會詢問店家能不能拍照。不過在首爾,英文常常會不通就是了,都已經說了「Can I take pictures here?」這麼口語的句子,還是常常會看到眼前的侍者頭頂一群烏鴉在盤旋。所以出發前請會韓文的朋友幫我寫下這句 :
「여기에서 사진을 찍어도 됩니까 ? 여기는 매우 좋다고 생각해서  싸진을 찍어 기념으로 남겨도 됩니까 ?」請問這裡可以拍照嗎? 覺得這裡好棒,能不能讓我拍下來留念?

亮出這句韓文之後,多半侍者都會樂意讓你拍,當然也有還是不給拍的。除了入境隨俗之外,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不管這裡的文化是不是歡迎拍照,總之就是先詢問一下,這是有格調的旅行者基本義務。

喜歡這種沒有鐵窗紗窗,完全開放式的環境,歐洲的咖啡店都是這樣門戶大開。台灣咖啡廳很少能這樣子,門窗打開客人還沒來蚊子先進來,是說......奇怪了,這裡和歐洲都沒有蚊子的?!?!?
IMG_4244

IMG_4239店內的桌椅、裝飾品很多是店主從家裡搬來,開店以後家幾乎要被搬空了。

連小繪本也能是裝飾品之一













是不是是不是,來過我家的朋友們,這裡真的很像我家吼~~~
IMG_4250

IMG_4219店主連自己收藏的娃娃們都毫不吝嗇的搬來店裡與客人分享,但卻有很多奇怪的客人會摸走那些娃娃。





IMG_4265

IMG_4246

這些筆記後來發現在ArtBox有賣,這些是留言本。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去混社團時要簽到哈啦一下。
IMG_4260-lomo

IMG_4262一直找不到洗手間在哪,可愛的美眉侍者指了這書櫃,一開始還搞不太懂她的意思,原來這書櫃拉開就是通往廁所的密道呀(笑)。這又是店主另一個巧思,也看得出來店主貼心思考。因為考量到坐在離洗手間近的客人會覺得不舒服,就在廁所門外隔了這麼個可愛的書櫃。




這裡有名的其實是茶,但我們卻都點了咖啡。茶點據說也非常有特色,但我整肚子塞滿了春川辣炒雞呀~
IMG_4290

c19ee11b8ba5ad299ba8ac20a45061c9  Ori Peoke
ADD: 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358-103
TEL: 02-324-0908
OPEINING TIME: 13:00-23:00 (Mon.、春節、中秋休)
URL: blog.naver.com/oripekoe
有WIFI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