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早上六點半就準時降落在CDG2,等行李出來等了好久好久,一度很害怕行李其實還在香港。還好往Strasbourg的TGV8:59才發車,有很多時間慢慢來。八點多走出來天都還沒亮,而且好冷,這種季節來歐洲很麻煩的是,從台灣出發時整身是夏天的裝扮,來到這裡要秒變冬裝,無法避免的一定要在大廳把行李箱整個敞開變裝。

手機連上CDG2的WIFI之後有LINE進來,幾個比較好的同事關心到了沒、順不順利、行李有沒跟上.........,背包客棧的辛蒂姐有快一個月沒她跟連繫,想不到她還記得我的出發時間。我跟辛蒂說一開始有好多好多的擔心,辛蒂姐說「放心~慢慢妳會習慣,而且會非常ENJOY一個人的旅行。」

↓這塊指示牌上關於鐵路的部份,在我走了快十分鐘之後才開始清楚明確的分成GARE SNCF(火車)、RER B(機場快線地鐵)。在這之前看到的都只有籠統的寫個「TRAIN ↑」,因為在其他城市,一般火車和TGV的站是分開的,一地會有兩個車站,一個是一般火車站另一個是TGV車站,很怕照著指標走到最後只有一個 一般火車站,我要坐的TGV不在那。

還好一直走到後來頭上的牌子終於有寫比較清楚,火車、TGV、RER B全都在同一處。

undefined undefined

去年來是降落在CDG1,今年在CDG2,腦中所有對法國機場的印象都要砍掉重練。CDG2機場的空間配置和其他機場很不一樣,一般都會分ARRIVAL HALL/DEPARTURE HALL,入境後這一路走來覺得怪怪的,好像抵達和離境的畫面一直輪流出現。事後找了CDG2的平面地圖來看,是的沒錯,他們ARRIVAL HALL/DEPARTURE HALL都在同一個空間。譬如我坐的國泰航空,在國泰官網上會註明他們在CDG2是在TERMINAL 2A,所以抵達時會從TERMINAL 2A出來,要去機場裡的火車站、RERB站就一直往右邊走,穿過TERMINAL 2C。同樣的要離境時,坐火車或RER B到機場時,也要穿過TERMINAL 2C到TERMINAL 2A,中間會經過抵達的閘門,不要困惑,繼續走下去就會到離境CHECK IN櫃台。

(圖片連結自www.parisaeroport.fr,點圖可連至原圖會更清楚)

undefined

到火車站之後第一件事就要把預訂好的票打出來。法鐵官網訂票的教學文我就不寫了,因為法鐵官網一天到晚在改版,今年九月訂票時是直接在法文版的官網購票,一個月後法鐵官網改版,會偵測IP,發現購票者在法國境外,就直接導向RAIL EUROPE官網,之後歐盟境外的購票者就只能在RAIL EUROPE官網購買。

但我想在rail europe預購車票,可能還是有在現場印票的這個選擇,這裡就寫一下在車站用機器印票,還滿簡單的。九月在法文版的官網購票時,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並沒有讓我選擇在電腦列印或是在車站現場打票,只有一個選項「le retrait en Borne Libre Service」。Borne Libre Service指的就是下面這種黃色售票機,若不想花時間跟機器搏鬥,可以去臨櫃印票,但通常櫃台排隊會比機器長很多很多,而且每一個乘客都會弄很久。

undefined

已經事前預購票的選「collect a booking」, 右邊畫面要選第三個圖「Booking reference」

undefined undefined

鍵入在官網預購票時得到的五個英文字母,然後插信用卡,這步會測試信用卡能不能被接受,並驗證是不是預購票當時使用的卡片,若是這步不能過,就只有去臨櫃印票了。卡片被接受後會來到最右邊那個畫面,是這個訂位代號的相關資料,檢查無誤後,因為在台灣預購票已經付款了,所以金額下方會出現already paid,在營幕右下角total的地方就會是0€,按下complete order,票就印出來了。記得拔卡片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事先預購了巴黎東站到Strsbourg的TGV,半個月後突然想到,我真是阿呆,CDG應該有車直接到STRASBOURG,我為什麼要買東站到STRASBOURG這段啊? 這樣我得先坐RER B到巴黎北站,再拉行李到東站才能搭車。而且RER B星期五早上並沒有機場直達巴黎北站的車,我得搭那種站站停、會經過ST. DENIS那最容易被搶的路段‧‧‧‧‧

於是心一橫,預購票都印出來之後,又另外買了CDG2到STRABOURG的票,全價票非常貴,96€,比兩個月前預訂的貴上三倍,但是獨自旅行安全至上。

undefined

上車前一定要打票,查票發現沒打票是會被罰錢的吼~~~ 票上面也有寫(紅線劃起來那排) BILLET à composter avant l'accès au train. ←上車前請打票。
在這台compostage de billets,把有QR CODE的那一頭插進去,出來就有時間日期了。後來上車前,站務員拉起一條柵欄,一個一個檢查有沒有打票。

undefined

看板寫得很清楚但我還是找錯車廂(冏)跑到第17節去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可愛的捲毛小女娃,後來便便下去開始大哭,哭了有快一個小時,哭到臨座的乘客血壓飆高,一直搓太陽穴XDD。

undefined

近巴黎這一帶的天氣還不錯,今天的雲好立體好漂亮

undefined

快到STRASBOURG天氣就開始變差

undefined

undefined


放飛前雜記

【jour 1】啟程到Colmar

【Jour1】再訪Colmar

【Jour1】Colmar邊吃邊逛邊躲雨 (超多食物照,慎入)

【Jour2】 Strasbourg公共腳踏車Velhop

【Jour2】騎Velhop逛Strasbourg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